昨晚写完之后已经很晚了,正好开到了论坛上关于630和710使用的心得,优缺点。
我比较关心的是缺点,除了dc性能指标外,是否有缺点是让我无法忍受的?
虽然华丽地飞和他爸爸都推荐710,但我还是偏向630。
我看到网站上很多人都是在这两个机器里面做选择。看到有些买了710的人说如果再选择的话会买630,而相反的情况就没有;看来是两台dc在性能指标上的差异所致。对此我更倾心于630。
但我看到630有个缺点,容易进灰,而且是在镜头里面,自己没办法擦的。这样不但影响拍摄效果,心理感觉也会比较差。而710在进灰方面的帖子比630少多了。
630还有个缺点,就是拍摄像时其电流声很大,会盖过声音。因为售后服务不能保证,所以一旦买到了这种机器,基本上只能“哑巴吃黄连”了。当然我不太会用这个功能,而且好象并不是每台都如此,只要挑的时候多试一些,总归能找到正常的。
710虽然比较轻,但因为只有2节电池,所以它的闪光灯充电速度慢,要等一会才能拍下一张。
还有,630是国产的,710是日本的。不是不支持国货,只是国产的质量……会有点担心。
630和710就像在天平的两端,不停地摇摆。昨晚睡都睡不着,头疼。今天一整天,满脑子只有630和710。
哎~能不能出来一款结合两款优点的,又有防进灰功能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