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个苹果机的爱好者。由于生性愚钝,苹果机系统实在是操作不来,虽然学过一点点。因此对于ipod没有特别的兴趣。
华丽地飞同学实在是太太太喜欢IT产品了,也喜欢ipod nano这个产品。因为相对来说,性价比还算高。他说ipod的价格基本上不变的,不像其他数码类产品价格直线下跌,ipod价格浮动就在几十元间。所以ipod是保值的,早买晚买都一样的。(保值?个人观点不同,我认为最不保值的就是数码产品了。)
平时华丽地飞同学也一直在向我灌输IT类的知识,硬件的、软件的、周边的。
今天早上我终于自己查了一下ipod nano I代和II代的区别,嗯,很有成就感啊!
最大的发现就是:ipod nano II在功能上并没有什么改变,只是设计得更人性化一些,细节方面更注意一些。要说最主要的区别么,更薄更轻更节电更亮,没了。
虽然在II代看到很多不同的颜色,不过2G只有银色的,4G只有几个彩色的,8G只有黑色的。如果要选颜色的话,只能选规定的容量。还好华丽地飞要的是2G,正好是银色的,不然就难办了。
不过说实话,II代形状虽然更时尚化,采用了圆弧形,但我觉得不像苹果一贯的风格,倒还是I代的风格是传统风格。不过谁会愿意花一样的价格购买早期产品呢?
还有一点,ipod产品返修率很高。这点让我比较担心,总归希望不要中头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