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程序 - linghuye's blog

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皇图霸业谈笑中,不胜人生一场醉。提剑跨骑挥鬼雨,白骨如山鸟惊飞。尘事如潮人如水,只笑江湖几人回。

随笔 - 221, 文章 - 0, 评论 - 680,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不以量子力学为基础的人工智能都是在吹牛逼

关于量子力学和人工智能的几个想法
量子力学,光子,意识,智能

不以量子力学为基础的人工智能都是在吹牛逼,就经典计算机那点可怜的计算能力,也个全局实时光照都搞不定的,阴影锯齿满天飞,也配搞人工智能?
人类的认知和智能来自于大脑中的量子力学作用(量子纠缠,量子叠加,波函数的坍塌),真正的人工智能也必定根源于此。
AlphaGo?围棋的游戏输入规则实在简单地离谱,好意思说人工智能!
量子力学基础理论在最近几十年没有根本性进展,没有与相对论达成妥协,形成统一理论。实用领域科学家还在吃爱因斯坦的老本。
有了量子计算机(能出现吗),就终于可以验证薛定谔的猫的悖论了。
现有的以软件算法为主的VR技术方向是卡马克引导的错误方向,没有持续的创新的硬件发展,VR仍然是个玩具。
虚拟现实仍然跟人的意识有关,真正的虚拟现实必然也基于量子计算机的能力。
机器人研究本质是人工智能研究,机器人现在能像个正常人一样上台阶了吗?Siri和小娜还是在百度上给你搜索关键字么?
有种说法叫弱人工智能,丫的不就是个算法么!

综上,量子计算突破之前,VR和人工智能都是在作商业炒作,资本家和研究人员之间心照不宣。

posted on 2017-02-28 14:13 linghuye 阅读(74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