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程序 - linghuye's blog

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皇图霸业谈笑中,不胜人生一场醉。提剑跨骑挥鬼雨,白骨如山鸟惊飞。尘事如潮人如水,只笑江湖几人回。

随笔 - 221, 文章 - 0, 评论 - 680,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glSwapBuffer阻塞的几点猜测

1.当前理论帧率远大于60帧,但垂直同步被打开,SwapBuffer阻塞以保证垂直同步.这个是低级错误.
2.整个场景画面或画面中的一块的渲染像素层叠覆盖过多,像素填充率瓶颈.这个很少发生,在高端显卡上这一般不是瓶颈.
3.调用OpenGL废指令过多,造成命令缓冲庞大,glSwapBuffer等待指令完成.
4.在一轮Render中,对上百个GL_ELEMENT_ARRAY_BUFFER_ARB作glBufferSubData时,Nvidia显卡下出现,原因不确定,估计VBO的使用导致了的同步问题,替换为直接使用内存指针后正常.


Reference:
http://www.gamedev.net/community/forums/topic.asp?topic_id=306224&whichpage=1?
http://developer.apple.com/graphicsimaging/opengl/optimizingdata.html
http://www.gamedev.net/community/forums/topic.asp?topic_id=338336

posted on 2008-07-01 09:22 linghuye 阅读(3583)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3D图形学研究我的3D引擎 -DestinyMatrix

评论

# re: glSwapBuffer阻塞的几点猜测  回复  更多评论   

看你的文章有很长时间了. 寂寞高手啊. 你在自己研究,还是商业开发? 我在海淀区中关村混啊.

OpenGL 真比DirectX好吗?

DirectX10 你还没开始介入吗
2008-07-09 11:51 | 小老虎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