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程序 - linghuye's blog

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皇图霸业谈笑中,不胜人生一场醉。提剑跨骑挥鬼雨,白骨如山鸟惊飞。尘事如潮人如水,只笑江湖几人回。

随笔 - 221, 文章 - 0, 评论 - 680,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OpenGL calls that may incur glFinish

1.SwapBuffers, glGetXXX.
2.当前绑定了GL_ELEMENT_ARRAY_BUFFER_ARB,调用glDrawArrays后导致glFinish,妈的,这显卡驱动是什么逻辑.
3.使用了Fraps测试帧数,导致SwapBuffers调用glFinish.
4.OpenGL中判断使用glCullFace(GL_FRONT_AND_BACK), glEnable(GL_CULL_FACE)时帧率是否变化,可以断定是否存在像素填充率问题. 

posted on 2008-03-19 10:37 linghuye 阅读(1240)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3D图形学研究

评论

# re: OpenGL calls that may incur glFinish  回复  更多评论   

使用了Fraps测试帧数,导致SwapBuffers调用glFinish
这个要怪fraps的hook了,dx中也一样有fraps引起的奇怪地问题。
2008-05-18 17:26 | sssa

# re: OpenGL calls that may incur glFinish[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sssa
我想也是fraps hook的问题。它如果想在上面覆盖一个FPS,当然首先要flush所有的绘图,然后再覆盖在屏幕上。如果我们把glFinish 二次hook掉,应该也可以自己决定什么时候调用真正的glFinish,让fraps傻眼去吧
2009-01-04 16:24 | 老狼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