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程序 - linghuye's blog

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皇图霸业谈笑中,不胜人生一场醉。提剑跨骑挥鬼雨,白骨如山鸟惊飞。尘事如潮人如水,只笑江湖几人回。

随笔 - 221, 文章 - 0, 评论 - 680,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像素级上的3D空间

写PixelShader写多了,就有一种像素级上的3D空间的直觉,一张照片还原出整个3D场景是现实的了.

Defer Shader用的就是这种技巧,第一次渲染把场景的3D信息收集在每个像素的数据上,其后耍各种数学技巧渲染这张富数据的照片即可,美其名曰Post Effect.

成像的要求也不过是要到像素级上,只要有像素级的空间信息,不一定非要世界级的空间信息.每个像素可以还原自己的世界空间位置,世界法线,颜色,最终成像的位置.

像素的每一点即空间中的每一点.

许多图形学问题在像素级3D空间中作思考,在直觉上会比较容易,而在Vertex世界空间中想象有点困难.

嗯,这有点抽象.

posted on 2007-10-19 23:21 linghuye 阅读(90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3D图形学研究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