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程序 - linghuye's blog

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皇图霸业谈笑中,不胜人生一场醉。提剑跨骑挥鬼雨,白骨如山鸟惊飞。尘事如潮人如水,只笑江湖几人回。

随笔 - 221, 文章 - 0, 评论 - 680,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被一根数据线整得死去活来

最近两周都在修复计算机,真是衰透了.

最终追其根由只是硬盘数据线坏了,但现象却是Windows启动时报告pci.sys文件被破坏,而重装Windows,安装程序在一开始检查硬盘时就报告一个unexpected error,连故障控制台都进不去.

于是把我吓的魂都没了,认定硬盘坏了,马上光盘启动,使用了一大堆的硬盘修复工具,一个一个试过去,Partition Magic报告硬盘严重错误,句柄错误,更新序列错误,一堆的错误.

最奇怪的是在纯Dos下加载NTFS驱动后,又都能看见所有的盘里的数据,于是决定先恢复数据要紧.使用另一台机器,使用硬盘盒外挂这块硬盘,认出了所有数据,欣喜若狂,然而在转移备份完程序源码数据后,所有的分区突然都出现了"文件或目录损坏且无法读取"现象,试了多个工具后,最后EasyRecovery成功地恢复了大部份的数据,但无法恢复其中一个游戏分区的数据.200G的硬盘数据恢复啊,几个通宵的运行.

然后准备开始低格硬盘时突然发现,在新机器上对硬盘安装Windows都没有报错,而一放到原机器就报错,于是拆内存,拆网卡,显卡,最后拆到硬盘数据线,换了一根后,安装程序通过了.

于是我开始吐血,吐完了流着泪开始回导数据.

经历过了太多的苦恼和烦闷,我于是养成一种习惯,在苦闷时总是以外观者的心态俯视且怜悯着挣扎的自我,嘲讽着自我.

posted on 2006-04-28 10:14 linghuye 阅读(735)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编程札记颓废与激进

评论

# re: 被一根数据线整得死去活来  回复  更多评论   

同情楼主, 这确实太让人郁闷了
2007-04-17 21:32 | sheds

# re: 被一根数据线整得死去活来  回复  更多评论   

看了半天你的高深blog (俺不懂编程)
就这个感同身受
我自己是做维护的
这种事情碰到过不少
帮一同学修电脑 灵异问题不断 跑他家3次 英明尽丧 在MM面前丢人了最后 发现是被快垃圾网卡整地半死不活 MD

电子产品 一切都有可能 。
2007-06-13 01:14 | sunon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