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程序 - linghuye's blog

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皇图霸业谈笑中,不胜人生一场醉。提剑跨骑挥鬼雨,白骨如山鸟惊飞。尘事如潮人如水,只笑江湖几人回。

随笔 - 221, 文章 - 0, 评论 - 680,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不平则鸣,利益双输.

今天要准备上传<Collision Detection in Interactive 3D Environments>时,才得知网易的FTP空间服务要停了,这意味着我以前发布的一些程序和代码链接都将报废掉,有的链接则必须浪费大量的时间一一地修正过去,还有随之而来的琐事.

而我也知道,网易的律师肯定能从原先购买的服务协议里找出一项让网易从法律上推卸掉它的责任的条款.
而为了自身的利益就可以牺牲用户的利益,为了群体的利益可以牺牲少部分人的利益,这也是理性的商业行为,存在即合理嘛.

然而我是再也不会购买网易的服务了,而且我的利益也不能这样地被白白牺牲,这会让我觉得自己象个傻子一样被耍了,所以我会很口水地劝我的朋友都不要用网易的服务,凡是网上出现不利于网易的事件我都要力所能及地跟着起哄拆台一下,这样多多少少也能让网易付出一些损失,聊以弥补我作为个体的利益损失和心中的不平之气,让我能心平气和地继续我的程序研究.

如此一写,心中就平和了许多,程序员的定力就是这样修炼出来的.

posted on 2006-04-01 10:11 linghuye 阅读(628) 评论(3)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颓废与激进

评论

# re: 不平则鸣,利益双输.  回复  更多评论   

emule上能下载到非扫描版的,可能看起来更方便些。
2006-04-19 12:57 | renwind

# re: 不平则鸣,利益双输.  回复  更多评论   

你上传的文档很好,谢谢!我也在写3d引擎,目前已经有了一个比较成熟的架构,现在还是基于传统管道,但各方面还比较全面,工具齐全,地形编辑器,模型编辑器,特效编辑器,界面编辑器都有了,已经用于开发游戏,目前在不断完善中,希望可以多多交流。我的QQ:56020102
2006-04-29 18:25 | cproom

# re: 不平则鸣,利益双输.  回复  更多评论   

我也非常喜欢你的文档。如果有需要,我可以给你提供无限的空间来存放文档。希望能多多交流。我的QQ:46961710
2006-11-13 21:14 | 隐龙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