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程序 - linghuye's blog

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皇图霸业谈笑中,不胜人生一场醉。提剑跨骑挥鬼雨,白骨如山鸟惊飞。尘事如潮人如水,只笑江湖几人回。

随笔 - 221, 文章 - 0, 评论 - 680,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2005年末随想

今年对自己的评价是,有所得,有所失.
虽然所计划的事情大都没能达到预期的成果,但确实都一一地做过了,在图形学上所作的研究和进步也让自己很满意,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如是而已.
也甚怀疑自己是否太过追求技术,弄得喜怒哀乐之心情似乎都随技术而变.或许明年,应该象高中时的理想而追求那平静恬淡的生活,不要对自己要求太高,太过苛刻,要多玩游戏,多看好莱坞肥皂剧,在这种平淡的生活中持续对技术的绵泊的追求.
看来,图形学和游戏技术是够我研究一辈子的了,纯粹的程序技术或语言或思想总是有限的,起初的深奥,现在看也不过是如此,构不成一个人认知的极限,还是数学这个东西最能刺激我.
2005年过去了,我很怀念她.

posted on 2005-12-31 15:51 linghuye 阅读(400)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颓废与激进

评论

# re: 2005年末随想  回复  更多评论   

"要多玩游戏,多看好莱坞肥皂剧"
这可不行呀,我以前沉浸于游戏当中每天玩到晚上两点多才睡,有一次玩到了5点.睡3个小时就去上班,整个就是都头晕,不但搞坏了身体,而且无心搞技术,直到过年我把电脑搬回了家,强制自己要在新的一年里改掉这习惯...现在才好多了,,
要感慨的是: 一个坏习惯真难改呀!

坏习惯就是人脑的病毒,中毒了,CUP占用100%,就失去了控制
2006-03-03 12:34 | Ori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