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程序 - linghuye's blog

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皇图霸业谈笑中,不胜人生一场醉。提剑跨骑挥鬼雨,白骨如山鸟惊飞。尘事如潮人如水,只笑江湖几人回。

随笔 - 221, 文章 - 0, 评论 - 680,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朋友已走

在福州这最寒冷的日子里,一个曾经的同学与朋友,走了.
让我们珍重生命的美好和顽强,锻炼身体,健康第一.

朋友啊,天堂好吗?
------------------------------------------------------------------------------------
转自:
http://www.fzhome.com/index.asp?boardid=1086&page=1

                                                                        记忆碎片             
                                                                                                                                                   李威远
记得1997年的时候,我被迫截掉股骨,那时真的像掉到冰窟里一样,那年我才十八岁。风华正茂的年龄,在省里最好的高中,我有很多梦想——爱情、学业、事业,我什么都没有体会过,什么都还刚刚开始,而我就残疾了,似乎什么都结束了。

  在这之前,我为自己矮小的身材苦恼,而现在呢,我是个瘸子了,永远远离了我心爱的篮球场、羽毛球场,永远告别了我热爱的登山和野营。爱情更是遥不可及,作为一个残疾人,社会上的人会怎么看待我呢?

  这种烦恼终于在我考上大学后结束了,不是因为治好了,而是我被确诊为肺癌晚期,没有手术和化疗的机会了,所有的医生都说我活不过几个月。这个时候,我又开始怀念起残疾的那段日子是多么幸福,生命无忧,安然而卧,拄着拐杖到外边走走还有神清气爽的感觉。而现在,死神紧紧相依,生命随时都有可能结束。

  这个时候才感到生命是如此的甜美,可以自由呼吸、自由自在地走动。过去的日子只能让人怀念,我没有了未来,能把握的只有现在,分分秒秒地把握今天,我不为昨天后悔,也不为明天忧愁,我只为今天获得的友情和信赖而快乐。

  就这样,很快7年就过去了,7年时间里,我读完了本科、攻读硕士研究生并顺利取得了硕士学位。我每天都过得充实,在别人看来理所应当拥有的,我都没有,但是我一点也不比残疾之前消沉。肿瘤慢慢地在发展,呼吸渐渐地微弱,心脏缓缓地无力跳动,这些都在意料之中。

  在这7年中,我体会到的幸福很多,一般人不会因为无法呼吸而数个昼夜不眠,而我有这个机会,当可以躺下休息时,美妙的感觉无法形容。去年我的三大愿望是:可以不喘气地说话,可以不喘气地走路,可以平躺下来睡觉。今天我仍为实现我的这三大愿望努力着。

  很多人不快乐,没有幸福感,仔细观察,因为他们心里都在念着别人的拥有:朋友有房有车了,我没有;朋友爱情事业有成,我没有……他们很少去想想自己的拥有:我拥有一个相亲相爱的家庭,我拥有生命,我可以自由自在地呼吸……在我看来,你们都是幸福的,你们都可以自由地说话走路,累了可以躺到床上休息,而我不行;在我看来,我也是幸福的,我没有整日整夜的疼痛,我可以打字,我可以看书,我不需要天天卧床不起,我的生活尚能自理,我耳聪目明,可以享受到世界上美丽的风景,动人的乐章……

  我想对千千万万的残疾人同胞们说,坚强地快乐地生活下去,因为我们还有自己把握的生命时光;我想对千千万万的癌友们说,坚强地快乐地生活下去,医学在发展,希望就在前方;我想对既有残疾又得了癌症的朋友们说,这是一种锤炼。平常人能做到的,我们也能做到,而且可以做得更好。

  我的生命在一天天地延续,而且令我高兴的是,多年来一直都没有办法医治的肿瘤终于有了对付它的办法———氩氦刀。这得益于我在一个医学BBS上的求助,虽然多年以来有想到过未来的某天随着科技的进步,或许会有办法治疗自己的病,但这一切来得突然,一点心理准备和资金上的准备都没有。第一次手术已经做了,人感到舒服了许多,呼吸顺畅了,也可以吃东西了……

posted on 2005-12-08 22:47 linghuye 阅读(62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颓废与激进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