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程序 - linghuye's blog

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皇图霸业谈笑中,不胜人生一场醉。提剑跨骑挥鬼雨,白骨如山鸟惊飞。尘事如潮人如水,只笑江湖几人回。

随笔 - 221, 文章 - 0, 评论 - 680,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电脑故障排除备忘

1.WindowXP下菜单突然显式非Flat风格,或刷新出现问题,解决:换到Window2000风格再换回来.
2.安装下载的的英文Win2000系统

试图在WinXP下安装,报告版本太低,不能安装. 机器没有中文2000系统,硬盘全部NTFS格式,尝试进入Dos安装,不认硬盘,失败.

于是先备份现有XP下的NTDETECT.com和ntldr两个文件,笔写记下CDKey,再用光驱启动并安装一个光盘上的中文Window2000系统到D盘,安装完毕后进入Win2000桌面系统,执行下载的英文版的Win2000安装程序Setup.exe,安装程序为GUI模式,数据准备完毕后自动重启进入Dos模式,开始安装英文Win2000,再次选择D盘格式化,开始安装,完毕.

进入安装完毕的英文系统,添加中文语言包支持,将原先备份的两个文件复制回C:根目录,done!

3.安装j2sdk,出现Failed to extract file 'Dll_.ini' from the binary table问题.Windows Installer出现乱码.google:
发现,使用过 AppLocale 后,C:\WINDOWS\AppPatch

这个数据夹可能会出现 AppLoc.tmp 这个档案。

 

此档案可能会造成 Windows Installer 运作错误,

不但安装程序的画面变成乱码,还会随着安装程序,

把乱码带入 Registry,造成很多问题。

 

开启 %windir%\\AppPatch 目录

以「16进制编辑器」开启 AppLoc.tmp

把数字 11 改成数字 04 存盘

最后记得把 AppLoc.tmp 的 「只读」 勾起来

这样就完成了...

 

繁体 => 0404

香港 => 040C

简体 => 0408

微软写的软件一向都这么霸道.

posted on 2005-10-03 10:02 linghuye 阅读(51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编程札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