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程序 - linghuye's blog

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皇图霸业谈笑中,不胜人生一场醉。提剑跨骑挥鬼雨,白骨如山鸟惊飞。尘事如潮人如水,只笑江湖几人回。

随笔 - 221, 文章 - 0, 评论 - 680,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DestinyMatrix开发手扎.2700

场景图系统使得引擎实体从管理层中分离出来,实体不参加管理层的运作,也不带管理的数据.
对一个物质实体而言,其不存在可见性这一属性数据,可见性是由管理层控制的,即物质实体是唯物主义,场景图是唯心主义.

场景图是个宽松的,随意的管理层,其任务是为各种各样的SceneNode保持最基本的层次关系,这个层次关系可以用来实现从上到下的空间变换,渲染状态的最小化切换.

从ISceneNode派生出各方面的SceneNode,表达对自己管理的场景的理解,即一个ISceneNode从概念上就是个小场景图,但其算法是单一的,如4叉,8叉,BSP等,从而实现一个大场景图中包含应用各种算法的小场景图.
而最上层的场景图是一种由人力控制,排序,维护的场景图,它的节点是泛用容器节点类型,基本概念是可以在编辑器中显式地创建一个容器式的节点,并为节点加载内容场景.
万事万物都可以纳入场景图,因为它的上层是宽松的逻辑概念.

10.4 完成基本场景图程序设计.
11.4 笑傲江湖马戏团 :)
11.08,终于一个雏形诞生了,真正基于场景图,渲染API层完全隔离,采用统一的Material+Mesh渲染抽象,渲染状态切换最小化,骨骼动画框架,仿WoW游戏镜头控制.
12.12  地形算法整合清理,整合原先写成的UI,脚本模块,整合wmo加载和渲染模块,完善重新思考引擎的Mesh概念,加入基本的Shader以支持复杂光照模型.基本地平线剔除代码.多次代码重构.


posted on 2005-09-29 11:12 linghuye 阅读(1784) 评论(3)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3D图形学研究我的3D引擎 -DestinyMatrix置顶项目

评论

# re: DestinyMatrix开发手扎.2700  回复  更多评论   

类似OGRE么?
2011-05-11 10:55 | 黄河水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