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程序 - linghuye's blog

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皇图霸业谈笑中,不胜人生一场醉。提剑跨骑挥鬼雨,白骨如山鸟惊飞。尘事如潮人如水,只笑江湖几人回。

随笔 - 221, 文章 - 0, 评论 - 680,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粒子系统

粒子系统是一种使用现有3D图象技术描绘某些自然复杂现象的机制.

 

粒子系统用于描绘如火焰,烟尘,水滴等此类随时间动态变化的由无数个并行的微小物质构成的复杂的自然物质.
注意其只是一个概念上的总称,一般的解决思路,并不是什么特别的技术.

其基本思路无非是将每个组成粒子描述为一个结构,并拥有若干具体自然现象中的物理参数变量,随时间的推移依照一定的物理公式定律进行参数演变,并将之描绘出来形成一个总体的画面(同时注意效率和内存消耗).

其参数主要为外观参数和行为参数,通常包括大小,颜色,速度,起始位置,寿命等.

其本质在于对物理模型的推演和自然现象的数学表达.

在概念上有个产生发射粒子的对象,而对象在经过一定周期后会自我消亡.

粒子系统的呈现目标是审美上的,无须严格遵循物理法则.

posted on 2005-08-13 17:25 linghuye 阅读(44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3D图形学研究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