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程序 - linghuye's blog

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皇图霸业谈笑中,不胜人生一场醉。提剑跨骑挥鬼雨,白骨如山鸟惊飞。尘事如潮人如水,只笑江湖几人回。

随笔 - 221, 文章 - 0, 评论 - 680,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有所思

逻辑先行
每种解决方案体现一种逻辑本质,一种哲学思路.
故在解决一个问题时,可从问题的抽象逻辑本质着手,有效的找到方案.

软件的成功在于可持续发展的生命力(容易而清晰的扩展),对代码绝对的掌控性(除少数大公司的底层外,不用或少用不开源的底层,底层源码也必须清晰可调),绝对清晰的设计逻辑(设计者并不清楚自己设计的逻辑的衍生),避免学究的软件工程(非必要的文档绝对不写,以代码为设计,使用代码技巧表达对项目的控制),整个功能体系严谨无错(如同数学物理考试,题题得分,力争满分)。

重构,重构,再重构.

好的程序写出来有一种感觉,如果感觉不好,坚决推翻,重来.

软件接口设计的根本在于对业务的理解程度,不能为设计而设计,设计应服务于业务.

使用实体Block,全局字符串Buffer是个优秀的方案,指针的优势.如同现实中管理仓库,管理物件.

态度问题:发现一个Bug不应该是给你添麻烦,而是使你的程序更加完美.Bug要找出它的本质逻辑起因.

解决一个问题,不等于你理解了这个问题,理解问题,应该从多个角度去理解,得到一个普遍的真理.

posted on 2005-08-13 17:18 linghuye 阅读(32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编程札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