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程序 - linghuye's blog

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皇图霸业谈笑中,不胜人生一场醉。提剑跨骑挥鬼雨,白骨如山鸟惊飞。尘事如潮人如水,只笑江湖几人回。

随笔 - 221, 文章 - 0, 评论 - 680,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关于脚本引擎系统的思考及Luabind实践

脚本引擎基本功能语义:
  1.分析并执行字符串脚本和文件脚本.
  2.从程序内部获取和设置脚本变量
  3.从程序内部调用脚本函数,包括参数传递和返回值处理.
  4.让脚本获取和设置程序变量
  5.让脚本调用程序函数,包括参数传递和返回值处理.
  6.类体系的体现和交互,包括2-5的内容.

 

Luabind非常好地建立了从C++到lua脚本的扩展,但存在几个普遍的问题:
1.C++泛型和接口式编程天生的不兼容性,编译期和运行期多态的本质有别。
2.要使用 Luabind,需要关联lua,特别是几十兆的boost,自己用无所谓,要用于小组开发,god dam n官僚的软件工程。
3.现在相对越来越慢的CPU,大量的泛型技巧的编译速度实在令人难以忍受。
4.接口化引擎是必然的,只有从lua底层作起。

posted on 2005-08-13 17:13 linghuye 阅读(333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游戏理论和技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