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的博客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数据读取中,请稍候......
posts - 337,  comments - 546,  trackbacks - 0
深圳百公里,明年再来
完成不到三分之一的路程,便败下阵来,初次尝试以彻底的失败而告终。但失败中我有不少收获。对于自己:行程前后,不断收到朋友、同事的鼓励;在路上,得到同样受伤却好心的姑娘搀我走向签到点;在山脚下,得到义工车的救援......对于这次活动:看见许多有意义和有趣的事情。在起点见证了新郎向新娘的求婚;在半道遇上父亲举着儿子,女孩牵着小狗......
这次因为走伤没走完,(见过摔伤、撞伤、扭伤的,没见过走伤的?可我的确是‘走伤’的,没有摔跤,没有抽筋,也不是麦迪的’诈伤‘。)很遗憾,好在还有下次。先总结一下这次失败的经验教训:
1、袜子。资料上是说要穿厚袜子,我也带了,可没穿。我是汗脚,怕出汗,穿的是丝袜。等走了两小时,觉得鞋子在磨脚了,才开始换了厚的,立马感觉好多了。
2、鞋带。开始绑松了,加重了脚与鞋底的磨擦,后来又绑得太紧,勒伤了脚背。
3、裤子。长裤不好搽药。不管伤不伤,痛不痛,都应该搽点药的。我穿着长裤,还撸不上去,所以自始致终都没有用药。回家搽药后休息了两小时,就可以迈动脚步了。下次带着药,穿短裤。
4、包裹。这次带的东西不少。下次不想带包了。水和干粮都可以随时补给,衣服反正湿了会干,干了会湿,就不用换了。背着包不好跑步,所以走一走跑一跑也没有实现。
4、节奏。看来说一小时休息五分钟是对的。我跟着石岩的同事一起是站错了队伍,队伍站错了肯定是要失败的。对于他们来说,大概是五小时休息一分钟吧。跟着他们快走了三小时,也不见他们休息。那时候我也没觉得累,甚至还天真的觉得:不休息也是可以的呀。可等这么暴走六小时之后,开始感觉到疼痛。后面开始就是一小时休息一次,半小时休息一次,十分钟休息一次了。直到最后彻底不能走,只能挪了。后来坐在救援车上,我看见他们还在快速前进,真是太佩服他们了。
最后谢谢支持和帮助我的朋友们,谢谢你们的支持和鼓励。这次让你们失望了,但那不是我的实力,下次请你们继续为我加油,我一定会成功的。
深圳百公里,明年我会再来。

后记:
想来这百公里的失败,对我还是很有寓义的。 如果我能活100岁,这走掉的三分之一恰好是30年,就是我现在经历的人生。而这次的失败,正如我一次失败的婚姻...... 所以明年,我一定要争取参加,把剩下三分之二走完。

附诗一首:
红军不怕远征难,此次百里都未完。待得来年重起舞,定当凯旋把眉扬!
posted on 2010-03-29 12:45 游子 阅读(469)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日常

FeedBack:
# re: 百公里之后
2010-03-29 13:44 | 罗莱家纺专卖店
你能不能被比那时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百公里之后
2010-03-31 14:31 | 凡客诚品首页
你还美女那时的爱迪生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欢迎大家扔鸡蛋!送鲜花!

博客可以收入过千吗?

<2010年3月>
日一二三四五六28123456789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123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8)

随笔分类(314)

随笔档案(337)

文章分类(7)

文章档案(10)

相册

收藏夹(1)

其它

友情链接

数字电视

生活、旅游

自己的链接

计算机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403676
  • 排名 - 9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