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的博客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数据读取中,请稍候......
posts - 337,  comments - 546,  trackbacks - 0
那个论坛不让复制,希望你看到此文的时候,它在健在:
http://bbs.dvbcn.com/showtopic-40536.html
个人认为:有个概念这个辩论的人还没有搞清楚----什么是中间件(这里指数字电视中间件)。

定义如下:数字电视中间件是指位于数字电视机顶盒内部实时操作系统与应用程序之间的软件部分,它以应用程序接口API的形式存在,整个API集合被存储在机顶盒的闪存FLASH中。中间件技术是一个纯软件系统技术,它也是一个比较笼统的概念。一般地说,它是建立在数字电视接收设备驱动层之上,为交互应用提供一个完整的应用编程接口的软件系统。它包含一系列的功能,如内存管理、通信管理、图形系统管理、SI数据装载、系统资源管理以及与前端系统间的通信及控制等。 

按照这个概念来看,现在就没有哪个厂商在做中间件。比较接近的,有CA、BROWSER和VOD。不过BROWSER和VOD它们都算是应用软件了,处于最上层,并不是API。CA勉强算,起码界面还是应用程序来控制。更别说现在某些公司推出的所谓中间件,把机顶盒所有功能都做完了,不留下任何应用开发的余地,完全跟微软捆挷IE一样的。坚决抵制!

真正的中间件,只有机顶盒厂商自己在做,而且是坚决不开放,坚决不标准的!

中间件其实是个好东西!
posted on 2009-06-03 18:12 游子 阅读(332)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软件原创技术

FeedBack:
# re: 关于中间件的辩论,挺有意思的
2009-10-28 13:41 | coloriy
学习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欢迎大家扔鸡蛋!送鲜花!

博客可以收入过千吗?

<2009年6月>
日一二三四五六31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1234567891011

常用链接

留言簿(8)

随笔分类(314)

随笔档案(337)

文章分类(7)

文章档案(10)

相册

收藏夹(1)

其它

友情链接

数字电视

生活、旅游

自己的链接

计算机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403164
  • 排名 - 9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