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的博客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数据读取中,请稍候......
posts - 337,  comments - 546,  trackbacks - 0

原作者:huGoFdeStruction
译者:sein
发表时间:2007-03-20

人眼视网膜平均有500万个锥细胞。因为锥细胞负责色彩感应,或许可以说人眼的平均解析度已经达到500万像素水平。
# Copyright for Jandan.net(http://jandan.net/)
不过还有100万个杆细胞负责光强度感应,它决定了你所看到图像的清晰度。眼睛是不可低估的,毕竟它不是一台静止的相机。

你的两只眼睛连续扫视一周时,在你的大脑已经合成好大范围的场景(而非全景图像)。当光线好的时候,你能分辨两根0.01度视角(0.6弧度)的细线。

如此一来,可以估算人眼的“像素”单元是0.3弧度。保守估算你的视野在水平方向为120度,垂直方向为60度的话,那么你视野的解析度为576万“像素”。

奇怪的是,经常有这种情况发生:从相同距离观看时,大多数人不能区分 300dpi 和 150dpi 的6×4寸 的相片。

因此,即使人眼和大脑联合可以处理大量数据,但是从静态图像来说,150dpi 的输出解析度是足够让人们普遍接受的图像质量。

但是,女性比男性有更多的锥细胞和杆细胞。所以在光线比较暗时,女性能看到的缤纷景象在男性看起来也许是一片漆黑。

# 附上几幅 deviantART 的艺术家关于“眼睛”主题的摄影:

posted on 2008-05-13 15:17 游子 阅读(41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娱乐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欢迎大家扔鸡蛋!送鲜花!

博客可以收入过千吗?

<2008年9月>
日一二三四五六311
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1234567891011

常用链接

留言簿(8)

随笔分类(314)

随笔档案(337)

文章分类(7)

文章档案(10)

相册

收藏夹(1)

其它

友情链接

数字电视

生活、旅游

自己的链接

计算机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403161
  • 排名 - 9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