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的博客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数据读取中,请稍候......
posts - 337,  comments - 546,  trackbacks - 0

千奇百态的名山风景

    东岳泰山位于山东省中部泰安市。泰山山势雄伟壮丽,气势磅礴,名胜古迹众多,有“五岳独尊”之誉,诗人杜甫曾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佳句。

    西岳华山位于陕西西安以东120千米的华阴市,以险著称,登山之路蜿蜒曲折,到处都是悬崖绝壁,所以有“自古华山一条道”之说。

    南岳衡山位于湖南省衡山县。七十二群峰,层峦迭嶂,气势磅礴,祝融峰、水帘洞、方广寺、藏经殿以其高、奇、深、秀被誉为南岳“四绝”。

    北岳恒山位于山西省浑源县境内,被誉为“塞外第一山”。恒山是著名的道教圣地,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名人掌故等无不成景,天趣盎然。

    中岳嵩山位于河南省登封县境内,分太室、少室二山,各36峰,峰多寺也多,有“上有七十二峰,下有七十二寺”之说。

    五台山位于山西省五台县东北,由一系列大山和高峰组成,因五峰耸峙,山势雄伟,素有“华北屋脊”之称。

    云台山位于河南省修武县境内,由于山势险峻、陡峭,落差悬殊,常年云雾缭绕,故称云台山。

    普陀山位于浙江杭州湾以东约100海里,是我国著名的佛教名山,山上主要有普济、法雨、慧济三大寺。

    雁荡山位于浙江省温州乐清境内,因“山顶有湖,芦苇丛生,秋雁宿之”,故而山以鸟名。

    黄山位于安徽黄山市,素有“中国第一奇山”之誉,山势峻极而险幻,千峰竞秀,万壑峥嵘,有千米以上高峰77座。

    九华山位于安徽省青阳县境内,南望黄山,北瞰长江,山间古刹钟声,香烟缭绕,灵秀幽静,古木参天。

    庐山位于江西省九江市,以雄、奇、险、秀闻名。山间经常云雾弥漫,所以人们常说“不识庐山真面目”。

 井冈山位于江西省西南部湘赣边界的罗霄云脉中段,山势雄伟,有大小峰峦50余座,自然景观具有雄、奇、秀、幽等特色。

    三清山坐落于江西上饶东北部,山上的“奇峰怪石、古树名花、流泉飞瀑、云海雾涛”四景并称自然四绝。

 龙虎山位于江西省鹰潭市郊西南20公里处,是中国道教发祥地,有九十九峰、六十六岩、一百零八处自然和人文景观。

    崂山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其山脉纵横,群峰峭立,有九宫八观七十二庵等名胜古迹,被誉为“海上名山第一”。

    武当山位于中国湖北省丹江口市境内,背倚苍茫千里的神农架原始森林,面临碧波万顷的丹江水库。

    青城山位于四川成都的都江堰风景区,素有“幽甲天下”的美誉。其四季葱茏,青翠欲滴,状如城廓,故名青城。

 峨眉山位于四川省峨眉山市境内,以优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佛教文化、丰富的动植物资源、独特的地质地貌而著称于世。

posted on 2007-04-28 12:26 游子 阅读(61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欢迎大家扔鸡蛋!送鲜花!

博客可以收入过千吗?

<2010年4月>
日一二三四五六28293031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
293012345678

常用链接

留言簿(8)

随笔分类(314)

随笔档案(337)

文章分类(7)

文章档案(10)

相册

收藏夹(1)

其它

友情链接

数字电视

生活、旅游

自己的链接

计算机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403609
  • 排名 - 9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