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的博客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数据读取中,请稍候......
posts - 337,  comments - 546,  trackbacks - 0
第六次铁路提速准备就绪 每公里投资400万
原文:http://www.fiqilai.com/bbs/dispbbs.jsp?forumID=3&rootID=55&announceID=55#55
广深直达列车全程只需55分钟,此外从广州始发至浙江、上海、江苏的列车将缩时一半,实现夕发朝至。这意味着中国铁路以此为起点,将进入全新的高速列车时代。

“第六次铁路大提速范围将覆盖17个省市,因此,这次提速无论是时速200公里线路的里程总量还是最高速度值,都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其中,时速160公里及以上提速线路延展里程达到1.4万公里,分布在京哈、京沪、京广、京九、武九、陇海、浙赣、兰新、广深、宣杭等干线;时速200公里线路延展里程达到6003公里,分布在京哈、京沪、京广、陇海、武九、浙赣、胶济、广深等干线,其中京哈、京广、京沪、胶济线部分区段时速达到250公里。通过此次提速,铁路客货运输能力将分别增长18%和12%,这将标志着我国铁路既有线提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铁路“提速不提价”
内部的布局和装修也比现有客车大大提高一个档次,车身很宽敞,分一等车、二等车。一等车内部布局是每侧两个座椅,二等车是一侧三个座椅,另一侧是两个座椅。一等车、二等车的坐席舒适度都和现在的软座水平相当。
考虑实行航空配餐

小心被“吸”进铁轨

全国铁路提速后,乱穿铁路面临的危险将被放大。专家指出,时速达到200公里时,500米以外的列车只需9秒钟就能到达横穿铁路的行人面前。此外,时速200公里的列车经过时,在铁路边掀起的风速值将大于14米/秒,超过人站立所能承受的风速值,铁路边的行人稍不留神就有可能因此被吸进铁道。
posted on 2007-04-09 13:01 游子 阅读(373)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娱乐

FeedBack:
# re: 中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最高时速250公里
2007-04-11 11:06 | 游子
呵呵,谢谢游子,趁机做下广告http://www.fiqilai.com/http://www.faqilai.com/,里有意外的惊喜哦!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中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最高时速250公里
2008-04-29 07:55 | 列车时刻表
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欢迎大家扔鸡蛋!送鲜花!

博客可以收入过千吗?

<2008年11月>
日一二三四五六26272829303112345678
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123456

常用链接

留言簿(8)

随笔分类(314)

随笔档案(337)

文章分类(7)

文章档案(10)

相册

收藏夹(1)

其它

友情链接

数字电视

生活、旅游

自己的链接

计算机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403682
  • 排名 - 9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