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的博客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数据读取中,请稍候......
posts - 337,  comments - 546,  trackbacks - 0

QQ->MSN?

作者:游子 原创作品 欢迎转载 注明出处 http://www.cnitblog.com/liaoqingshan/

         同学聚会,需要交换MSN,以前的QQ都很少上了。记得在学校时,是没有人用MSN的,想与老师交换QQ,说只有MSN。
         如今,在公司提倡用MSN交流,却禁止用QQ----尽管禁而不止。因为公司觉得MSN是工作的工具,而QQ是聊天的玩具。上班时间,当然只可以工作,不可以游戏。
         于是乎,不只为了工作,仅仅为了跟同学、朋友聊天,大家纷纷申请MSN,逐渐地(尽管不想,实际上已经)弃用了QQ。QQ的市场慢慢地被MSN蚕食。
         对“聊民”来说,这是一种无奈的选择,就象对许多文案工作者不得不选择OFFICE而不用WPS一样。然而,这对于稍微有一点民族情怀的人来说,这实在让人不爽。
         QQ的功能、速度、稳定性、界面,在国内的用户群,等各方便不知道要比MSN强多少,WPS在中文的处理上也不比WORD差,但是大大小小这些公司却偏偏不用国人的东西,要选择国外的产品,不得不让人怀疑其崇洋媚外!即使盗版,也应该盗中国的版!
         至于有位网友在网上发表文章说MSN比QQ好用,我怀疑其拿4年前的QQ与现在的MSN在做比较,是不是在为MSN做广告,吾不得而知。(其文详见:http://loooinfo.spaces.live.com/blog/cns!6bff989026a02479!138.entry)(文中还说QQ的用户层次一般较低,常被低水平用户打扰。我想问他,你的好友不是你自己添加的?)
         大概2002年,政府采购年,政府部门全部采用金山的WPS办公系统,真是大快人心。可是今天,我们在公司却只能用OFFICE,悲哀!
         大家都用OFFICE,不用沮丧,你可以独自用WPS!别担心不兼容,WPS做好这一切!
         转向MSN的时候,别忘了,你还有个老朋友:QQ!

 

posted on 2006-11-14 10:13 游子 阅读(31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软件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欢迎大家扔鸡蛋!送鲜花!

博客可以收入过千吗?

<2006年11月>
日一二三四五六29303112
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12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8)

随笔分类(314)

随笔档案(337)

文章分类(7)

文章档案(10)

相册

收藏夹(1)

其它

友情链接

数字电视

生活、旅游

自己的链接

计算机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403681
  • 排名 - 9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