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的博客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数据读取中,请稍候......
posts - 337,  comments - 546,  trackbacks - 0

        中午在“煮意坊”吃饭。点了“奶茶少冰”,结果送来了“奶茶无冰”。想到让服务员来换可能要等很久,所以端着杯子亲自去找人加。
到了柜台,叫了一服务员。可能她不负责饮料,而且在忙别的,理也不理我。
走两步,找另外一服务员(是个老头)。“你要冰,就不要叫免冰啊。”晕,是我错了?还好旁边一年轻小伙子,赶紧给我加冰了。
        回去刚吃完饭,那第一位不理我的服务员就来问我能不能收盘子。这下也太积极了吧?唯一让我安心的就是在我跟旁边同事聊天的时候没有赶我走了!
        “好象这些服务员都没有经过培训就上岗了?”我把想法跟旁边同事说。“那么----你经过了培训没有?”同事的反问却让我愕然。我只能老实的回答:“----没有!”
        是啊,公司招我进来,培训了吗?也不能说没有,最起码有“新员工入职培训”。可是,那对我的研发工作有帮助吗?
        人们常常对他人的缺点看得清清楚楚,对自身的问题却往往视而不见。
      “严以律已,宽以待人”,我很早就把此作为自己的作人准则。可是,说着容易做起来难啊!
       在我抱怨别人的代码是垃圾时,我是否想过:今后别人不得不修改和使用我的代码时,我将为此留下多少骂名?

posted on 2006-06-08 18:10 游子 阅读(15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日常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欢迎大家扔鸡蛋!送鲜花!

博客可以收入过千吗?

<2006年6月>
日一二三四五六28293031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12345678

常用链接

留言簿(8)

随笔分类(314)

随笔档案(337)

文章分类(7)

文章档案(10)

相册

收藏夹(1)

其它

友情链接

数字电视

生活、旅游

自己的链接

计算机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403666
  • 排名 - 9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