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言枫语
自己的地方,自己做主
posts - 51,  comments - 8,  trackbacks - 0

常在河边站哪有不湿鞋。关注汽车也差不多快一年了,虽然还是TMD业余的业余水平,但还是会有TMD点感想的;更何况,看了那么多车的信息,就算一点不懂,照搬其他人的东西也要照搬些。今天突然灵感一现,才思如尿喷,想到了些乱七八糟、乌七八黑的东西,就写下来,也当一回文绉绉的人,供大家拍砖。

 

NO.1 心急吃不了臭豆腐

从古到今,这都是至理名言。古有姜子牙,渭水垂钓,只为文王的造访,哪怕已经等待了几十年;后终成就其经天纬地之才。而今,各大车企无不学姜尚,当其拳头产品要上市时,无不放出无数的烟雾弹,going起买车人的无数欲念;但车企却稳坐钓鱼台,慢悠悠的规划着该拳头产品何时上市,定价多少,从而使自己利益最大化。最明显的例子莫不过于荣威350了。

(学会等待,这样才有可能'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

NO.2 没有一晚哭到天亮的娃娃,也没有一辈子都低端的车企

低端产品虽然销量大,但利润低,而且还不讨好,经常受人诟病,对车其未来的发展、品牌形象等有着致命的伤害。所以后起车企差不多都痛过低端产品赚了钱,立稳脚跟,然后开始向高端突破。奇瑞、吉利就是这样干的:他们都在不由自主的规划中高端产品。但这要求:通过不断地努力、创新,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而奇瑞的CVT变速箱、梅西发动机、ATEECO发动机正是这样的关键技术,是其高端突破的利器。

(努力,努力,在努力;金子总会发光的)

NO.3 再丑的车也有畅销的时候,再倒霉的人也有否极泰来的时候

也许上帝真的是公平的,给你一项缺点,会再给你一项优点,弥补你(当然,也不能排除像慕容霸、孤独信那样的绝世人才:天下英雄舍我其谁,天下美男无出其右)。而对车企而言,一款外观漂亮的车子可能受欢迎、好评如潮,但不一定畅销,如:MG6。外观不咋样的车子也有自己的春天,也可能霸占某个车型的NO.1,如:瑞风。

(不要看扁任何一个人)

NO.4 车不管好坏,被骂那是很自然的

几乎每款车上市,就意味着新一波的网络论战开始:有说这车靓的,有说这车很垃圾,不但贵,配置还不厚道(特别对于自主品牌而言)。就像荣威350一样:4月23日上市,定价8.97-12.47万时,汽车之家的荣威350论坛那是个骂声一片呀!骂定价高了,骂配置低了,等等。但一段时间后,350论坛有涛声依旧了。不过,争议越大,也许更能说明这款产品有畅销的可能性。所以,脸皮厚点,不要在乎他人怎么看,走自己认为正确的路,让他人摆活、呱噪去吧!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NO.5 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

十九世纪英国首相帕麦斯顿说过:"A country does not have permanent friends, only permanent interests"。翻译成中文就是: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国家利益。大到国家,小到个人,只要涉及到利益问题,都在考虑:是舍朋友而得利益,还是舍利益而得友谊。而汽车界也是如此,各车企无不为了自己的利益最大化,所以即使是曾经的竞争对手,也可以为了利益,而成为暂时的朋友,如:雷诺-日产联盟。有时,为了利益,可能曾经的朋友也有可能形同陌路,如:大众与保时捷(曾经的同一个创始人,但有段时间各忙各的,现在又和好了,两家公司合并了)。

(任何人都是朋友,都是敌人)

NO.6 打铁也要自身本事硬

郑板桥告诫儿子:"靠天靠人靠祖宗,不算是好汉"。但现实是:你想靠,都未必会有人让你靠。特别是这个物欲横流、利益至上的社会。各汽车产商要想发展,除非拥有自己的关键技术,练就一身好本领。否则,只能沦为别人的打工者;有时甚至连打工者都当不成,直接被无情的抛弃,被历史的车轮碾得粉身碎骨。

(靠自己,才是真理;自己才是自己的救世主)

posted on 2010-04-28 11:16 鲁丹枫~枫言枫语 阅读(22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汽车枫言枫语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随笔分类(48)

随笔档案(51)

最新随笔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28734
  • 排名 - 173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