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言枫语
自己的地方,自己做主
posts - 51,  comments - 8,  trackbacks - 0

毕业在即,那个讲课幽默的、知识渊博的老师又一次来到课堂,不过这是他的最后一堂课,也是学生们的最后一堂课。

上课了,老师没像往常一样打开话匣子,而是沉默了一段时间;然后才徐徐地说出:"同学们,这是我们大家的最后一堂课,我不想讲些什么大道理,就和大家探讨下三个问题。"

 

NO.1. 老师问:"世界上第一高峰是哪座山?"同学们一听,这么简单的问题,完全是看低他们的智商嘛!他们哄堂大笑,满不在乎说道:"珠穆朗玛峰呗!"老师追问:"那第二高峰呢?"同学们这次却面面相觑,无人应声。最后,老师在黑板上写下:"屈居第二与默默无闻毫无区别。 "

08-09赛季NBA总决赛,湖人---魔术;湖人夺冠表情 魔术失利后霍华德表情

 

N0.2. 老师又问:"有人要烧壶开水,等生好火后却发现柴不够,他该怎么办?"有的学生说:"赶快去找柴火";有的学生说:"去借、去买柴火"。老师反问道:"为什么不把壶里的水倒掉些呢?"同学们一听,只有五体投地、表示佩服。

通用电动概念车EN-V'娇'、'笑'、'妙'

 

NO.3. 老师再问:"古代有一人,想学立身的本领。经过反复比较,决心去学屠龙之技。他拜名师,日夜苦练,终有所成。那么,他的将来会怎么样呢?"同学们兴致勃勃,有的说:"他能成为杨过一样的大侠、英雄";有的说:"他能成为明星,迷倒万千fans";总之,他备受世人崇拜。老师却摇头:"这个人一定会潦倒一生,因为这世上根本就没有龙。"

 

就这样,这堂课结束了;但老师却无形中让学生们明白了:人生在世,该如何做人、做事、做学问。做人,要力求出色,勇争第一,这样别人才能发现你、记住你( 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运动员都追求更高、更快、更强,都渴望获得冠军?没有那个运动员把第二名看成是光荣的事情。 );做事,要敢于创新,方法灵活,千万不可墨守成规( '萧规曹随'虽然备受后人推崇,但那终究是萧何的功劳,曹参为丞相时,终究只算是个坐享其成的人;所以后人也不知道曹参作为丞相时,对汉朝有哪些突出的贡献。 );做学问,要学以致用,要懂得将知识转化为效益,闭门造车是没有路的( 古人云:"百无一用是书生",这句话虽然不尽正确,但如果书生只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话,终究是要被社会抛弃的,终究是要跌大跟斗的。 )。

posted on 2010-04-08 18:48 鲁丹枫~枫言枫语 阅读(726)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枫言枫语

FeedBack:
# re: 毕业前的最后一堂课,老师所探讨的三个问题
2010-04-15 01:10 |
龙都能屠了,自然杀牛宰鸡不在话下。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随笔分类(48)

随笔档案(51)

最新随笔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28694
  • 排名 - 173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