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言枫语
自己的地方,自己做主
posts - 51,  comments - 8,  trackbacks - 0


自2009年下半年开始,云南省就遭受了严峻的冬春连旱。我记得在今年春节回家过年的时候,我在昆明待了一个月有余。在我记忆里面,除了有一天傍晚的时候,下了一场小的不能再小、可有可无的雨,以及有一天(好象是正月初二)突然降温,整天是阴天外,整整一个月,昆明每天都是大太阳。还记得,在我离家回学校的前一天,我兄弟去了抚仙湖,他回来后说:"由于干旱,抚仙湖湖水已经下降了很多很多"。

这次干旱,除了云南,还有贵州、广西、四川、重庆;西南四省一市几乎都是遭遇了五十年(我记得网上是这么说的,希望我没记错)难遇的干旱。

作为土生土长的云南人,当然希望云南的干旱能早日得到缓解,希望早日天降甘霖。受灾的灾民需要水。

下面是一些有关于云南干旱的图片

石林县高石哨绿塘子水库干旱的露出了池底,唯一剩下的一点点水也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

昆明市厂口乡大麦地村蓄水池干枯见底

厂口乡大麦地村每天每户供应一个小时的自来水,等水的大爷

云南昆明宜良县干旱重灾区,灼热的土地让这里的村民一脸无奈

云南呼山村哈尼族村民陈天保看着已经干裂见底的蓄水池塘发

昆明厂口乡孩子提着空桶去排队接水;多可爱的小孩,却要为水忙碌

 

干旱,意味生命之源:水就会很缺乏;人只喝水不吃饭可以活七天,但只吃饭不喝水却只能活三天,可见水对人体多么重要;更何况,世界上的一些智囊团研究表明:以后人类战争爆发的最大原因之一就是:为了争夺水。

在网上看到一条消息,说:"云南的干旱可能会持续2010年一整年"。希望这则消息是假的;如果苍天真有眼的话,那就赶快下雨吧!或者把多雨的地区的雨转移到西南地区去,让缺雨的西南地区不再干旱。

为受灾的灾民祈祷。

posted on 2010-03-21 19:06 鲁丹枫~枫言枫语 阅读(17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枫言枫语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随笔分类(48)

随笔档案(51)

最新随笔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28719
  • 排名 - 173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