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言枫语
自己的地方,自己做主
posts - 51,  comments - 8,  trackbacks - 0

人生也许就是这样:一招不着,全盘皆输。

记得,那是2010年2月17的太阳,来得比往常早一些。早上很早起床,为的只是一张回学校的车票;先在一售票窗口询问了一下,哪知:那位售票的大哥偏说只能在郑州转车;我当然不干了(虽说我是个理科生,但还是有那么点地理常识的:郑州在合肥的北边,我又不是290,怎么可以从昆明坐车到郑州(北)后再往南坐回合肥?),只好重新排队,再问下一个售票窗口的大兄弟或者大妹子了。这次还好,售票的大兄弟直接问我是不是在武昌转车,我当然说是了。然后他问我:"上午还是下午?"我这回终于290了,竟然自以为他问我的是:车到武昌的时间;就直接说:"下午"。出票后看一下票面上的开车时间,竟然是下午17:45,妈妈的,改签也不能,换也不能,只好将错就错,晚出发10小时了(在这里,像我兄弟说声:谢谢;真是自家兄弟,他从车站回来后又去了一趟车站,帮我问能不能改签)。

接下来,蝴蝶效应就这样发生了。

出发的头天晚上,早睡(12点上床),但就是睡不着,整晚上都处在迷迷糊糊的状态。不过还好,从昆明到武昌的火车,我买的是硬卧票,在火车上也可以大胆的睡觉。一路上,没什么大事,就是在云南贵州境内时,太闷热了,等到了湖南境内后,又太凉了,真有冰火两重天的感觉。

27号晚上11:40,火车到达武昌火车站,终于离合肥近在咫尺了。刚下火车,人不停脚的往售票大厅去办理转车手续;漂亮的售票小姐以非常平静的口吻告诉我:"28号武昌到合肥的动车已经没票了,只有汉口到合肥的动车还有站票",好吧!有票总比没票好,但一问时间,竟然是28号晚上19:20的动车。唉!没办法了,出门在外,太多无奈,人在屋檐下,哪能不低头;一咬牙,一跺脚,一狠心,就签这趟车了。

拿到车票后,赶快出售票大厅,来到大街上打的去汉口车站;虽然武昌站到汉口站打的最多只要20块大洋,但司机要30,哥也没办法了,先去到汉口火车站再说。

到了汉口火车站后一看,这个汉口火车站怎一个荒凉、烂字了得。原来汉口火车站在翻修,所以满汉口站都是乱七八糟的。检票后直接去候车大厅,哪知:这候车大厅完全不同于武昌站。武昌站动车的候车大厅像个高贵的餐厅,桌、椅摆放整齐,空调把空气调节得冬暖夏凉的;但汉口站没有分动车和非动车候车大厅,而且还没装空调。你想想:晚上一更天左右的汉口站候车大厅,人烟稀少,空荡荡的,还冷飕飕的。原来在家所打的如意算盘算是宣告光荣下岗了:晚上到武昌站又能怎么样?哥签动车,去候车大厅美美的睡一觉,安全还免费。

面对汉口站候车大厅的整体状况,只好另谋他就了:花8块大洋在候车大厅的寄存处把行李箱存了;然后直接出站,在站外看看有没有廉价房,找个地方睡上一觉再说;一位大妈走上来问是不是要住宿,然后带我去住宿的地方;还没有到住宿的地方,我就放弃了:先不说房间怎么样,但附近施工机械巨大的吵闹声让我大掉胃口;之后来到汉口站老售票大厅处,刚进大厅,又一位大妈走上来问:是不是买火车票呀,到那个地方了;我就随便说了下情况,然后大妈好心的说:票贩子那里有28号早上汉口到合肥的票,之后把"黄牛"大叔叫过来,把票给我看了一下。"黄牛"大叔真是"好心":一张113元的动车票,只花150就买给我。只怪我不识好人心(没办法呀!我当时钱包里只有200块钱了,人穷买不起呀!)。对于这件事,真是觉得国家实行火车票实名制大有益处:妈妈的,那位"黄牛"大叔手里有4、5张28号早上汉口到合肥的票;哥费了老大力都买不到一张28号早上票,可恶的"黄牛大猪"竟然有好几张。这些黄牛们真是:吃的是奶,拉出来的却是屎。

唉!汉口站附近的网吧也是乌烟瘴气的,只有去麦当娜的妹妹(麦当劳)那里待一晚上了。刚进麦当劳坐下,值班经理就过来拍着我的肩膀好心的提醒着:晚上多注意安全,不要睡死了,小心扒手。大约1个小时后,好像一位老兄被扒了。我虽然没亲眼看到具体情况,但那位老兄急急忙忙的出去又急急忙忙的进来,而且他重新进来后,我耳边不时的传来那位老兄的啜泣声(后来待着无聊的时候,我不时看到麦当劳外面有些人隔着玻璃观察里面的人是不是很粗心的睡死了;估计是:看到睡觉睡得比较死的人,如果是孤身一人的话,就进来扒一下)。唉!美梦又没得做了,今晚又是'西雅图不眠夜'了。就这样:想睡不敢睡,时而闭眼,时而睁眼,在麦当劳里面惴惴不安的待了一晚上。后来,实在支持不住了,只好花了18元钱买了四个鸡翅(本来想买鸡翅汉堡的,但没有)和一杯黑coffee,充下饥,提下神。

终于等到六点了,从麦当劳出来,无主的在汉口站广场上游走了半个小时后,又检票进入候车大厅。在候车大厅待了一个小时左右,实在冷得受不了,而且还两腹空空的,只好又出站,在汉口站广场附近找找有没有吃的。找了半天,竟然找不到一家让人有胃口的餐厅,去买汉堡呢?所有的商店都不得卖;最后终于在一垃圾堆附近找到一家所谓的餐厅,买了七个小笼包+一杯粥,坐下来,闻着淡淡的垃圾气味,急急忙忙的吃完早餐。

吃完早餐后,又检票进站,坐在候车大厅里,看着重复、重复再重复播放着的汉口宣传片《汉口之歌》(难道就不能播些其他的吗?妈的,简直比恒源祥的12生肖广告还他妈的恶心。),心里默数着还有12、11、10、、、、、、5、4、3、2、1、0个小时可以上车了,同时看着熙熙攘攘上车的人群。刚吃进去的小笼包估计是肉有问题,总感觉想吐;但还好,由于想睡觉,既然是处在吵闹的候车大厅中,困还是压住想吐的冲动,就这样,昏昏沉沉的睡了两个小时。

10点左右醒来后,无神又无主的在候车大厅待了一会儿,但寒冷还是让我又一次走出了候车大厅,无主的来到车站广场;偌小的一个广场竟然有八九个厕所,而且有些厕所业主既经营厕所,还经营餐饮,唉!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不过还好,虽然广场上风较大,时有灰尘扬起,但一残疾人合唱团(自食其力,卖唱的)还是吸引了大批人前来观望,他(她)们唱得非常不错;要是我随身带着相机就好了,真想拍下来。

在站外游走了一个多小时,又一次检票进站,在候车大厅待了2个小时左右,又饿了,受不了,那好,就吃吧!吃乃人之天性;就去汉口快餐厅要了一份10元钱的一荤一素的快餐,狼吞虎咽的吃完;饭饱(没喝酒,所以不'酒足')后,感觉有点胸闷,那好,又出站游玩下,把剩下的五个小时打发完。就这样,我又出站两次,检票进站两次,终于熬到婆了:六点了。虽然肚子饿(外面餐厅的饭菜与家里面的比起来,真是:家里面的饭菜时天堂的美食,而外面餐厅的饭菜就是连垃圾堆里的垃圾都不上;可是我竟然吃了连垃圾堆里的垃圾都比不上的饭。),但终于快等到开车了,心里那个美呀!把在家买的德芙巧克力吃了充饥,之后死死盯着液晶屏上的火车状态;哈哈,18:50,广播小姐发出美妙的声音:从汉口开往上海的D3184开始检票,请乘客有序开始检票。

终于,D3184开动了,但没过多长时间,竟然看到雨点打在车窗玻璃上,我担心是不是合肥也下雨;后来的事实证明:我的担心太有道理了。一路上,红安西站停车时,下雨;六安站停车时,下雨;终于到了合肥站,不但晚到了10分钟,而且我还"梦想成真"了,合肥在半个小时前开始下雨了。出了合肥站,管它雨有多大,管它公交还是不是继续运行,先踩着积水的路面,找到出租车再说。还好,没费多大力就找到了一辆出租车,花了15块钱打的来到中科大南校区;之后出示学生证进校园大门,没想到:自己掏钱包拿学生证时,竟然把找回的随便乱塞在裤包里的5块钱弄飞了,飞到那里就不得而知了。管它的,这么大的雨,那么小面额的钱,回宿舍才是正事。

终于回到了宿舍,狼吞虎咽的吃完张翔同学(谢谢)帮我买的面包,喝完牛奶,洗下脚,睡觉才是重中之重。

终于写完了,真是老太婆的裹脚布------好长,但不知道臭不臭。在汉口的这20个小时,见识了扒手,见识了"黄牛",见识偌大个汉口站在翻修时的混乱状况,自己还又困又乏,真是不堪回首(估计这是我最后一次办理火车 转车手续了,但愿这次能梦想成真)。

posted on 2010-03-01 21:48 鲁丹枫~枫言枫语 阅读(19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枫言枫语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随笔分类(48)

随笔档案(51)

最新随笔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28732
  • 排名 - 173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