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鹏

导航

<2009年1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真该千刀万剐的病毒/木马/黑客

如今破坏数据的病毒/木马/黑客真是越来越多,虽然随着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普及,CIH病毒如今已几乎销声匿迹,但2000年前后它所产生的世界级大地震,引发全球成千上万台电脑的数据丢失,至今仍历历在目。虽然现在杀毒软件的普及速度很快,大规模爆发的病毒越来越少,但直接导致数据丢失的病毒/木马/黑客却是越来越多。

有种病毒,发作后会自动搜索并将硬盘中的所有重要数据删除,却似乎在和受害者开玩笑般的保留了完整的目录树,当使用者发现自己的所有文件夹都健在,可所有的文件都消失一空的时候,此时恐怕撞墙的心都有了。

有种病毒在发作后,不会弄没我们的数据,而是用垃圾代码覆盖所有的重要文件的数据体,表面上看起来我们的文件都健在,但当我们去访问的时候就会发现,不是根本打不开,就是打开后乱码。这种病毒要比直接把数据删除更加的丧心病狂,而这种情况的数据恢复难度是最大的。

有种叫敲诈者的病毒更加地明目张胆,发作后会将所有重要数据用特殊方法隐藏起来,当使用者重新开机后会看到一条信息,让其向某一指定帐户汇款方可归还消失的数据。您说,这和敲诈勒索、杀人放火有什么本质区别。

前段时间海鹏数据恢复中心给一个客户做过一个数据恢复,他在上网时遭遇黑客攻击,黑客通过网络肆无忌惮地格式化他的硬盘、删除他的数据,而且居然还把分区的卷标改为“HACKER”,并猖狂地留下了自己的QQ号。当海鹏数据恢复中心试图通过QQ和这名黑客取得联系时,他并没有通过海鹏数据恢复中心的加为好友申请,而是嚣张地回了句我黑你怎么地,再就杳无音信了。面对如此肆意妄为的黑客行为,海鹏数据恢复中心的工程师在为客户打抱不平的同时,也是恨得牙根儿疼。

虽然病毒/木马/黑客的日趋猖獗,使数据恢复行业的业务量有所增加,但是这些以害人为乐的病毒/木马/黑客的制造者,却实在是该——千刀万剐!

posted on 2009-01-15 15:24 海鹏 阅读(17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