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鹏

导航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莫把数据恢复设备“神化”

 

在很多人的眼里,数据恢复公司之所以专业,就是因为拥有专业的数据恢复设备,很多人甚至把这些设备想象成个头很大的家伙。但当发现数据恢复工程师只是穿梭于几个工作台之间,就把数据完美复原时,常常显得很意外——“你们不是用设备恢复数据吗?我也没看见你们的设备啊?你们的设备在哪呢?面对这些笑谈,我们往往要做一些很通俗的解释才能打消客户心中的疑虑。

数据恢复设备,并非象多数人所想象得那么神秘和庞大,除了无尘室、净化台体积稍大外,别的数据恢复所必备的设备,比如PC-3000HRT,其实就是一个插在电脑里的板卡,但恰恰就是这样的一个个不起眼的插卡,却担负着极为重要的数据恢复任务。还比如HIEIDT,其实就是一个比计算机大不了多少的塑料盒子,但却能从硬盘底层镜像扇区、恢复数据。再比如修复硬盘电路故障的热风抢、静电焊台,其实和维修手机用的设备相差不大,但这些也都是数据恢复必备的工具。

PC-3000,无疑是全世界最著名的数据恢复设备,其实它只是一个ISA接口和PCI接口的插卡,它主要用来修复固件区(Firmware)损坏的硬盘,从而达到数据恢复的目的,仅此而已。但就是这个PC-3000卡,经过网络的大肆传播和炒作后,被很多人以讹传讹地神化了,变为无所不能的数据恢复神器。有的客户遭遇的仅仅是软故障,硬盘根本没坏,竟然脱口而出我的数据你们是用PC-3000恢复出来的吗?还有的客户一进门就说我朋友告诉我的数据必须得用PC-3000才能恢复出来,弄得我们工程师苦笑不得,都不知该从哪解释。

数据恢复设备,仅仅是辅助工具而已,没有一种数据恢复设备是万能的、全能的,每种数据恢复设备和工具,都有各自的适用范围。只有在使用者的调用下,这些设备才能充分发挥出他们强大的功能。所谓宝剑赠英雄,相同的设备,在不同的工程师的手中,产生的效果却是截然不同、甚至天壤之别的。同样使用完全相同的设备,一个工程师宣判死刑,而另一个工程师却起死回生,这在数据恢复实战当中比比皆是。

数据恢复设备也并非很多人想象得百八十万那么昂贵,但一个比显示卡大不了多少的PC-3000,俄罗斯进口的正版卡就要三万。您说,这算贵,还算不贵?真正值钱的,不是这些可以花钱买得到的设备,而是藏在人脑深处的——智慧。

没有数据恢复设备是万万不能的,但有了数据恢复设备却不是万能的。但请您记住,数据恢复设备仅仅是没有生命的铁器,只有在经过了人脑的升华之后,它们才会变为神器

posted on 2009-02-05 11:27 海鹏 阅读(21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