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鹏

导航

<2009年8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数据恢复是用网上小软件就能搞得定的吗?

俗话说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能从网上免费得到的数据恢复软件,也注定不会是功能强大的工具。当然,价格不菲的数据恢复软件,也未必就是功能强大的工具。世界上的数据恢复软件,据海鹏数据恢复中心掌握,就有不下二、三百种之多,质量参差、龙蛇混杂。有的售价便宜,却功能强大;有的售价昂贵,却故弄玄虚、外强中干。这是不争的事实。

有些对数据恢复略知一二的人,一提到数据恢复软件,就会想到FinalDataEasyRecovery……这些可以随意在网上下载得到的免费软件,似乎就以为数据丢了,就是用这样的软件就可以恢复得出来。如果这些软件恢复不出来,那数据也就彻底丢失了。这是多么荒唐可笑的想法啊!

的确,FinalDataEasyRecovery都是知名度较高的数据恢复软件,但知名度高,并不等于功能就强大。事实上,它们知名度高,仅仅是因为它们可以被轻松下载得到,而且是汉化版的(没有界面语言障碍),被破解得比较完全,也确实可以处理一些简单的数据丢失情况。而在专业的数据恢复工程师眼里,它们的功能实在是太有限、太有限了,可处理的数据丢失情况实在是少之又少。

如果专业的数据恢复工程师也把希望寄托于这些可以随意下载得到的小软件身上,那恐怕早就没有饭吃了。对于我们数据恢复工程师来说,没有任何一种数据灾难,是可以轻松到随意用某个软件傻瓜化地一扫,数据就轻松地出来了的。不配合人脑的深入技术分析,不完整地了解整个数据丢失的前因后果,不对数据存储原理有扎实的掌握,是不可能最大限度地帮助客户抢救数据的。

诚然,海鹏数据恢复中心的确在用一些数据恢复软件帮助客户恢复数据,这是必须的,也是必然的,但我们所配备的这些兵器,并不是可以轻易在网上下载得到的,即便有个别软件能够在网上找到,也是没有完全破解版可用的。因为海鹏数据恢复中心用的很多数据恢复软件,都是直接在国外购买,或通过信用卡用美元花钱注册的。

没有任何一种数据恢复软件是万能的、全能的,每个数据恢复软件都有它的强项和侧重面,只有在深入掌握不同数据恢复软件的脾性后,才能有针对性地用不同的数据恢复软件来处理不同的数据灾难。海鹏数据恢复中心常用的数据恢复软件,就有二十多种,各有各的优势,各有各的用途,有时遇到复杂的数据灾难,经常要几种数据恢复软件配合使用才能凑效。

可以说,软故障(软故障,就是指硬盘自身没有损坏、但由于误操作、染病毒……等原因导致数据丢失的情况),要比硬故障复杂得多,要千变万化得多,恢复的难度也大得多,对工程师的功底要求也高得多。软故障是最考验一个数据恢复工程师水平高低的。

如果以为专业数据恢复工程师就是靠几个小软件就谋求生存的话,那实在是把数据恢复这个实质技术含量极高的职业,看扁了。

posted on 2009-01-15 15:27 海鹏 阅读(489)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数据恢复是用网上小软件就能搞得定的吗? 2009-08-10 12:41 虚拟主机

虚拟主机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