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鹏

导航

<2008年11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十分钟与十年功

有时当海鹏数据恢复中心的工程师只花个把个小时、甚至十几分钟就把客户的重要数据完好地恢复出来时,很多客户都会由衷地发出感叹:你们这钱赚得可真容易啊,这么一小会儿几百元就到手了,还有的客户会旺自猜测:十来分钟几百元进帐,你们一个月不得赚个几十万啊!每当听到客户的这种想当然的言论,工程师都会觉得哭笑不得——在数据恢复工程师光鲜的背后,是多年点滴知识的扎实积累,没有十年功,哪来如今的十分钟

海鹏数据恢复中心经常会遇到很多严重、复杂的数据灾难,经常要花数个小时、数十个小时、甚至数天才能把数据恢复出来,才能赚到几百元的时候,似乎就听不到上述想当然的言论了。有时,工程师花费巨大的精力和努力后,由于原始的数据灾难过于严重,没有恢复成功,或者恢复出来的数据不能令客户满意,客户扬长而去,而海鹏数据恢复中心却分文未进。

海鹏数据恢复中心经常会和客户说:数据恢复的风险,完全不在客户身上,而在数据恢复工程师身上。因为数据恢复是后付费制的,是满意才付费的,并不是不管恢复出来多少数据,客户都必须得交钱的。因此,一旦数据恢复工程师恢复出来的数据无法令客户感到满意,客户不愿因此而付费,工程师的辛苦和努力,必将付之东流。这藏在光环背后的巨大风险,又有谁知晓和理解呢?

现实中,的确有一些并不复杂的数据灾难,工程师可以一小会儿就把客户的重要数据完好地恢复出来,但那着实是比例较小的一部分。现在随着网络上有关数据恢复知识的普及,正在有越来越的普通电脑爱好者,掌握了一些初步的、基本的数据恢复手段,在遇到一些简单的数据灾难时,越来越多的人具备了一定的自我恢复能力。这就使得找到专业数据恢复中心的数据灾难,越来越难上加难,可以一小会儿就搞定的工作越来越少,必须得使出看家本领才能奏效的复杂数据灾难越来越多。如果每个遇到的数据灾难,或者说遇到的多数数据灾难,工程师都能够只花一小会儿就能赚到几百元的话,那数据恢复工程师的工作实在可以用金领来形容了,但事实,远非如此。

十分钟的背后,是十年功。优秀的数据恢复工程师,从286386那个古老的年代开始接触电脑,从DOS操作系统开始认知计算机,从黑底白字的枯燥界面到缤纷多彩的Windows视窗,从用DEBUG汇编语言编辑磁盘扇区到如今运用成熟的工具提高工作效率……,工程师走过的每一步,都渗透着为日后的光鲜而付出的辛苦和汗水。现在初入行的数据恢复技师,对DOS、汇编、DEBUG这些底层的东西知之甚少,甚至一窍不通,但对优秀的数据恢复工程师来说,却是驾轻驭熟、游刃有余的。尽管现在有了很多成熟的软件、工具、设备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工程师的工作效率,可以使工程师在一定程度上告别枯燥的文字界面,但昔日对底层知识的深入了解,仍然经常使工程师可以一小会儿就创造奇迹,而过于依赖Windows的那些新生派数据恢复技师,却常常要花费几个小时才能搞定。也正因如此,海鹏数据恢复中心经常会遇到在别的数据恢复公司耗时很久都未能成功,而到了海鹏数据恢复中心这里只花一小会儿就搞定、令客户感到不可思议的情况。

如今的市场经济,几乎没有任何一份工作,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轻轻松松赚到大钱,不付出辛苦的努力,就想不劳而获,是绝对不可能的。数据恢复这个尚未被列入“365的特殊职业,它的背后是无形成本、知识成本、智慧成本、经验成本……。不要以为只有商品才会实有成本,数据恢复,既有人员、设备、工具、软件……这样的实有成本,更有隐藏在智慧深处的无形成本,而这是无法用金钱衡量得了的。

posted on 2008-11-20 09:19 海鹏 阅读(10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