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8,comments - 29,trackbacks - 0
http://apps.hi.baidu.com/share/detail/33234560

准备工作:
 
               1、正确安装了桌面管理器
               2、安装了OFFIC办公软件
               3、当然还得需要你的爱机、一条数据线,以及简单编辑EXCEL的能力。

一、将手机通讯录导出 

DM连接手机,选择“同步”

选“配置”
 
选“配置同步”
 
勾选“地址簿”

选择“ASCII导入程序/导出程序”,然后“下一步”

选择“单项同步 自  手持设备”,然后“下一步”

       这里一定要注意第二和第三个选项的区别,一个是“自手持设备”,另一个是“至手持设备”,而且黄色箭头方向非常明显,这里我们是要把手机里的数据导出来,所以选第二个选项;编辑完成后,我们还需要来到这一步骤,选择第三个选项将编辑好的地址簿导回去。
接下来来到如下界面:

      如图,选项里的东西可以不动,用默认;下面的“ASCII导入程序/导出程序连接器的数据库文件”需要指定一个路径及文件。这时我们需要新建一个EXCEL文件并为这个文件取一个名字,再将扩展名改为 .CSV,确定后,在上图所示的界面中点击浏览,找到刚才所新建的CSV文件,比如我是在D盘根目录下建立了一个111.CSV的文件,那么选择后效果如下图:

点击“下一步”,再点“完成”,到此已经完成了地址簿导出的设置,完成后返回到如下界面并点击OK:

       点击后返回到“配置”对话框,将“同步管理器数据”勾选,点击“立即同步”,就会把手机里的通讯路导出到建立的那个CSV的文件里了
 
         导出过程中会遇到一些弹窗或报错,不理会,直到同步完成。


二、编辑地址簿 

       我们现在得到的是一个CSV的通讯录文件,目前大多数网页邮箱导出通讯录和OUTLOOK导出的通讯录都是CSV格式的,所以非常有利于编辑。
将CSV文件打开,就可以进行编辑了:

打 开后电话号码一列可能显示成科学计数法,不要慌,把那一列拉宽就显示正常了;或者将号码这一列修改单元格格式,改为数值(注意不要显示小数点后位数)。部 分号码为+86开头的需要自行修改座机或小灵通,前面区号的“0”是显示不出来的,可以采用文本方式重新输入,即前面加英文输入法状态下的单引号(’), 例:输入’01012345678,这样在单元格内就可以可以正确显示区号了,而且后续将这个数据导回手机,号码也是显示正确的。名称填写,表中分了三 列,即First Name,Middle Name和Last Name,建议只用一列,不要将姓和名字分开写,虽然可以在手机里相应设置可以正确显示,但在拨打和接听电话的时候,名称显示可能出现不可预期的错误。另 外,你还可以在Company Name里写入相应的人的公司或者备注,这样便于区分用户。其他项目根据个人喜好及需要自行填写。建议将通讯录另作备份保存。



三、地址簿导回手机 

       重复之前的步骤至“同步选项”里,选择“至 手持设备”,这里要勾选“替换目标应用程序理的所有数据”,不然导回后你将每个人都有两条通讯录。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导回之前先吧手机里的地址簿清空,方法就是使用DM的备份与恢复功能,进入“高级”,将右边一栏理的“Address book-all”清除即可。

继续 继续 继续,最后执行同步,地址簿就导回到手机里面了,看下效果吧。

加了公司名字或备注的将会在名字下方显示

如果有两个或更多号码的,也将保存到同一人的条目下,当拨打电话的时候会提示选择呼叫哪个号码。


至此,完整得操作完成,以后你可以随时导入导出修改添加删除地址簿里的条目了。

提醒:一次操作完成后,记得把设置同步里的条目取消,以免哪次不小心执行同步了而造成地址簿的误操作

posted on 2011-07-13 21:26 风筝 阅读(43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技术点滴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