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8,comments - 29,trackbacks - 0
解决“本地连接”丢失故障

  有时我们想对网络参数进行重新配置,可是进入网络连接列表窗口后,竟然发现“本地连接”图标不翼而飞了!找不到“本地连接”图标,我们怎么设置网络参数呀?!那“本地连接”是怎么丢失的呢,我们又该如何才能让它“失而复得”呢?

  事实上,造成“本地连接”丢失故障的因素有多种,例如网卡没有安装成功,与“本地连接”相关的系统服务被不小心停止了,网络参数没有设置正确,或者对系统进行了不恰当的设置等。不同的因素引发的“本地连接”丢失故障,需要使用不同的方法来应对:

  首先打开系统的设备管理器界面,检查一下是否存在网卡设备,如果找不到的话,那就证明网卡还没有安装好,那必须重新正确安装好网卡设备;如果网卡能够显示在设备管理器中的话,那可以用鼠标右键单击网卡设备,并从其后出现的右键菜单中执行“属性”命令,在随后出现的窗口中,我们就能查看到网卡设备的当前工作状态了(如图3所示),如果发现该设备处于不可用状态,不妨更换一下网卡的安装位置,然后再重新安装一次网卡的驱动程序,看看能不能将故障现象消除掉;要是重装网卡还无法让网卡工作状态恢复正常的话,那十有八九是网卡自身已经损坏,此时必须重新更换新的网卡设备。

 
其次进入到系统的服务列表界面,检查一下与“本地连接”有关的系统服务启动状态,例如看看“Network Connections”服务是否已经处于启用状态,如果发现该服务被停用的话,再检查一下与“Network Connections”服务有关的远程过程调用服务“Remote Procedure Call”是否工作正常,因为一旦将该服务不小心禁用的话,“Network Connections”服务也有可能会随之停用。当然,要是“Plug and Play”服务工作不正常的话,也能影响到“本地连接”图标的正常显示,因此我们也必须保证该服务能运行正常。

  接着我们可以打开系统的运行对话框,在其中执行“Dcomcnfg.exe”字符串命令,进入系统的分布式COM配置界面,单击其中的“默认属性”标签,查看对应标签页面中的“在这台计算机上启用分布式COM”是否处于选中状态,如果该项目此时并没有处于选中状态的话,那“本地连接”丢失故障多半是由该因素引起的,此时我们只有重新将“在这台计算机上启用分布式COM”选中,同时将模拟级别权限调整为“标识”,最后单击一下“确定”,这样的话“本地连接”图标在系统重新启动之后说不定就可以出现了。

  如果上面的几个步骤还不能让“本地连接”图标重见天日的话,那我们有必要检查一下是否人为将“网上邻居”功能隐藏起来了,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必须打开系统运行框,在其中执行“poledit”字符串命令,打开系统策略编辑器界面;依次单击该界面菜单栏中的“文件”/“打开注册表”项目,然后双击其后界面中的“本地用户”图标,再逐一单击“外壳界面”/“限制”项目,并将“限制”项目下的“隐藏网上邻居”取消选中,最后保存好上面的设置操作,并重新启动一下计算机系统,就能恢复网上邻居的显示功能,这样多半也能解决“本地连接”丢失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6:55 天极yesky

posted on 2006-12-03 13:36 风筝 阅读(462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indows实用知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