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8,comments - 29,trackbacks - 0
关于TSession控件
2005-09-06 13:43:42
TSession是全局性的部件,在应用程序运行时,它自动地建立,在设计阶段和运行过程中它是一个不可见的部件. 


TSession部件主要有下列属性:


Database属性:是TSession中可以进行连接的所有数据库的数据库名字列表,这些数据库的名字常常是实际数据库的别名,包括数据库的路径、用户名、用户登录口令等参数。


DatabaseCount属性:是TSession中可以进行连接的所有数据库的数量,它是一个整数。


KeepCounnections属性:是一个布尔型属性,用它说明应用程序是否保持与一个非活动数据库的连接。因为对于一个数据库,当该数据库中没有相应的数据集部件(TTable或TQuery)被打开时,该数据库将自动地变成非活动的数据库。缺省情况下,KeePcounnections的值是True,就是说应用程序总是保持着与数据库的连接,即使数据库变成了非活动的数据库时,也是如此。如果将KeepConnections属性设置成False,那么当数据库由活动状态变成非活动状态时,应用程序与该数据库的连接也随之中断。


NetFileDir属性:说明BDE网络控制文件的路径名。


PrivateDir属性:说明存取临时文件的路径名。 


TSession部件的方法: 


TSession部件中的大部分方法是用于向用户提供与应用程序相连接的数据库的信息,如数据库的名字及别名,数据库中的表名以及数据库引擎BDE的有关参数等,在设计数据库应用程序时,想要获取有关数据库的信息,调用TSession部件的下列方法,将会大大简化程序的设计。


GetAliasNames方法:调用该方法,我们可以获得数据库引擎BDE中定义的数据库别名。


GetAliasParams方法:该方法主要用于获取我们在BDE中定义数据库别名时所说明的参数值,如BDE所在的目录路径以及实际名称等。


GetDatabaseNames 方法:调用该方法可以帮助我们获得当前应用程序可以进行连接的所有数据库的名字,数据库的名字是用户使用BDE工具定义的实际数据库的别名。


GetDriverNames方法:数据库引擎BDE可以与多种数据库管理系统相连接,如客户/服务器数据库管理系统Oracle、Sybase以及本地数据库管理系统dBASE,Paradox等,BDE与每一种数据库管理系统进行连接时,都有相应的驱动程序,而且这些驱动程序都可以选择地安装。通过调用GetDriverNames方法。我们可以获得当前BDE安装的数据库驱动程序的名字。


GetDriverParams方法:BDE的数据库驱动程序中包含着多个参数,如支持的民族语言、DBMS的版本号、文件块大小等,对于服务器上的DBMS,还有数据库服务器的名字等等。


GetTableNames方法:因为每一个数据库都是由多个数据库表组成的,我们通过说明数据库名,然后调用GetTableNames方法,便可以获得该数据库中全部的数据库表的名字。


上述这些方法在调用时都需要一个字符串列表作为参数,而且都返回一个字符串列表的值。


TSession部件还有一个叫DropConnections的方法用于控制应用程序与数据库的连接,当调用DropConnections方法时,应用程序与所有的数据库的连接将会切断。 
posted on 2007-03-08 12:48 风筝 阅读(2633)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技术点滴

FeedBack:
# re: delphi中一个关于Tsession的使用问题(摘录)
2013-03-29 14:11 | xuebabybaby
最后一个TSession.DropConection. 如果会释放 全局变量TDatabase,和TTable与数据库的连接么??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