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8,comments - 29,trackbacks - 0
这个方法,刚才刚尝试过,有需要的话大家不妨一试,呵呵
在vista下安装xp的问题
2007-09-22 22:11
写在前面的话:最近很多人提到Vista下安装老版本操作系统XP/2000/98/ME等)后无法进入VISTA的问题,这是由于老版本的操作系统无法识别vista造成的。网上流传着很多解决办法,可是都很复杂,工程量大,这里给出简单的解决办法,由vistaQQ群(16217796)网友含笑测试成功。  

  具体解决方法:  

  1、软件准备:  

  .NET Framework 2.0 推荐下载地址:http://www.onlinedown.net/soft/38669.htm

  VistaBootPRO 3.1 推荐下载地址:http://www.onlinedown.net/soft/49400.htm

  2、进入XP系统,先安装.Net Framework 2.00,再安装VistabootPRO 3.1(因为没有.Net Framework 2.00的支持VistabootPRO 3.1无法在XP下运行的,所以.Net Framework 2.00必须要安装)。

  3、运行VistaBootPRO 3.1,在Bootloader标签页中点击“Reinstall the Vista bootloader”,以重建Windows Vista的BootLoader,让系统能够启动进入Windows Vista。注意,仅完成这一步只能让系统启动进入Windows Vista,而无法启动Windows XP,接下来还要设置双重启动。  

  4、点击“Diagnostics”菜单项中的“Run Diagnostics”,让VistaBootPRO 3.1找到系统中存在的除Windows Vista之外的其他OS(操作系统),待分析完成后即可看到除“Microsoft Windows Vista”外,还有名为“Earlier versions of Windows”的一项,此即是我们新安装的Windows XP,点击“Apply”即完成对Windows Vista与XP双重启动的设置。——当然,如果您愿意,也可以在此界面设置默认启动的系统,菜单延时等具体细节。  

  如此,即完成在预装Windows Vista的PC上安装Windows XP及设置双重启动分别引导进入两个系统的操作了,您可以在享受系统预装的Windows Vista的同时,继续使用更习惯,操作更熟练的Windows XP。  

  5、当然,有些用户按照我上面的操作之后,重启可能还是会只能启动Vista不能启动XP,那是因为安装XP的分区的根目录下没有ntldr文件,那么怎么办呢?

  很简单,我们在Vista下用XP安装盘(光盘)搜索一下几个文件,ntldr和ntdetect,找到之后复制到安装XP的分区的根目录下,比如你在D盘下安装的XP,那么就直接放在D盘下就可以了。注意,设置一下属性,选择隐藏文件,然后在Vista分区下找到boot.ini,复制一份,保存到XP分区下,再打开我们的Vista优化大师(下载地址:Vista之家 ),设置一下多系统启动,一切搞定,重启,随意选择吧,你现在已经拥有了最先进的Vista系统和兼容性最强的XP系统了。

转自:http://hi.baidu.com/wuqueyouhen
posted on 2007-12-09 15:05 风筝 阅读(103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indows实用知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