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追求大而全还是小而专

在为客户做网站策划时,客户大都喜欢大而全,栏目内容越广泛越好,不断提出增补意见。

  网站果真大而全好吗?

  现实中除新浪、搜狐等少数起步早的上市网站内容旁及体育、新闻、女性、健康等方方面面,确实没多少网站能做到如此。一方面多一个主题就需要增加这方面的人手,包括网络编辑、记者等。而多数网站这方面的人手根本没有或是水准平平,这就注定了网站会失败。

  与其将精力、人力、物力分散,不如集中精力做专做好一个主题。比如中化网就专门致力于化工专业,也取得了非常优秀的业绩。现实中主题单一的专业网站反而都活得比较滋润,而庞大而又人力物力不足的网站多数处在苦苦支撑的地步。

  以租房为例,假如你身在杭州,你会去杭州租房网还是中国租房网查找你需要的资讯?答案是显然的,你会去杭州租房网,而不会去中国租房网。从规模上来说中国租房网要大,但就杭州的租房信息来说,杭州租房网显然更了然当地市场,信息也更丰富。

  大而全意味着你要花几倍甚至几十倍的人力物力,而小而专本身就是特色,所以网站策划切忌盲目追求大而全!

如果你期待梦想的实现,期待成功的喜悦,请加入网络中国(www.onnic.net.cn)代理渠道,我们将成就你创业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