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网站最需要什么?

内容为王?
这个需求最起码是三年前的,或者更久远的年代。互联网一日千里,内容为王这个东西,现在看来就是当年秦始皇的度量衡。你再抱着度量衡不放手,拿着他出来招摇,浑身就有了文物的气息了。
内容为王不错。要看在哪个阶段。互联网刚刚走向民间的时候,内容匮乏成为瓶颈,sina靠内容聚合走上神坛。随后,信息的爆炸增长,以百亿计的网页内容游走在internet上,人们开始产生信息焦虑,google横空出世造就了又一个商业神话。搜索市场开始细分。无数个细分的搜索引擎开始争夺市场。搜索的横行,显然表明内容不再是互联网发展的瓶颈。在这种背景下,再喊出内容为王的口号,就有些夏天穿皮袄了。

用户为王?
做网络的核心是聚人。人聚是财聚的基础。有哪个做网站的不关注用户??或者说有哪个网站不想关注用户?没有。没有一个网站不关注用户。谁都知道用户珍贵。即使内容为王,是从网站的内容建设角度而考虑的。但为什么关注内容,还是因为用户关注内容。这点我认同cnsns的开篇第一句。内容为王不是不关注用户,是因为用户关注内容。
用户是一个泛的概念。尤其再web2.0时代,在所谓的互动、个性化和去中心化的一些概念下。用户已经被提到了一个相当的高度。没有任何一个网站,能够完全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功能堆彻的越多,用户用的越累。一味的迎合用户,网站就越快的丧失个性,你的用户就会越快的离开,你的网站也就越快的完蛋。

网站核心是价值。用户来你的网站,是为了满足需求。网站的价值如何体现。服务。但如果,非的整出个什么王了。就是价值为王和服务为王。
CNNIC于7月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统计报告显示,目前我国CN下注册的域名数为250651个,www网站数达到了473900个,互联网产业大气候的回暖带动了域名注册和网站数量高速增长,与之对应,在中国网络产业中,一直稳步发展的虚拟主机市场也再度呈现出愈加繁荣的景象。我个人建议找类似网络中国(www.donic.cn)这样服务有保证,质量信得过的服务商作为网站的基础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