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创业的一次思考

从对创业的反复思考、到对商业计划的修改,再到制定实施方案,直到最后决定“出关”并开始行动起来,这是一个从无序到清晰的过程。
 
    为什么要创业?
   首先,梦想仍然是原始动力,但作为一名商人,我必须首先在商场之中寻找自己的位置。所以,现在不是提梦想的时候,作为商人,我必须明白之所以创业是:“因为我所面对的市场存在着很大的问题,而我又能够提供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而且这个方案只有包括我在内的少数人可以实施。”

   创业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是伟大的计划和很多很多的钱!!有了钱就可以实施我那伟大的计划了”。大多数的人都这样告诉我,我以前也一直这么想,很不幸,也许我们都错了,我就因此走了太对的弯路,付出了太多的代价,所谓一步错、步步错。
  不可否认,好的点子和钱是创业的必备因素,但你必须清醒:这绝对不是关键。那关键是什么呢?
    问问自己:我适合创业吗?我适合当创业领导者吗?我有足够的能力组建并领导创业团队吗?如果得到的都是肯定的答案,那开始行动吧,你离成功不远了。
    好,行动吧,可是创业的第一步该做什么?
    面对像泥潭一样的市场,创业者千万不要猛一下地陷进去,因为这样,你很快就迷失了自己,甚至不知道自己每天在做什么、该做什么。你想想,如果你连自己还都无法控制,又怎么去掌控一个巨大的商机呢?
   创业者要学会冷静:客观地审视自己,并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行业,然后花上一段时间,好好调研这个所有的信息,最后制作一份植根于市场并且适合自己的创业计划书!
   计划不是目的,只是第一步罢了!
   创业者经常为自己能够写出厚厚的商业计划书而骄傲不已,天天拿计划四处吹嘘,甚至在夜深人静时也时常沾沾自喜而无法入睡,梦想着自己的“伟大计划”!
   创业者总以为自己有别人想都想不到的“宏伟的计划”,有了这个计划就可以从根本上改变这个世界,结果往往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世界倒是没有什么变化,自己却一天天地着急并烦躁起来,因为自己的事业还一直停留在“伟大的计划”里。企业家不是市场的评论家,更不是写商战小说的作家,企业家的精髓是行动!创业者的最高精神是抓住商机在第一时间内不惜一切代价地展开行动!  
     记住:失败是成功他妈,而且还是亲妈!
   千万记住,没有品尝创业的心酸,就不可能知道胜利的滋味!创业路上,困难太多,苦难太多,即使你偶然比较顺风,也要小心暗流!不过,也不用害怕失败,创业者要把失败看做是创业征途中的一种常态,不要害怕别人的耻笑,直面困难,因为困难是激励一个人潜力的最好办法。
   创业:素质+点子+行动+坚持!
    总结一下,早期创业的最佳组合:“一个具备创业素质的领导者”+“一个非常适合市场的构想”+“一个敢于行动的创业者”+“一个坚持不懈的创业者”。
   如果您看好互联网和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前景,下面我们来讨论一个项目,一个新商机,一个赋予高附加产值,一个可以让您成为当地最有影响力的人的好项目!
   运营项目的结果只有三个可能性:
   一、 赚钱 二、 不赚不赔  三 、亏损    您的努力和付出直接影响你的结果!
 想了解好项目的,想尝试新商机的,希望投资不大前景看好的,希望减少投资风险的朋友,请留下E-mail地址或QQ,并注明您的所在城市,我会发送相关的项目资料。
 请各位朋友先到我们的网站看好(www.donic.cn),你如果很有兴趣可以直接在网上向我司的专业人员咨询。
 不过请了解,没有一个项目是能保证不需您努力就能赚钱的,没有一个项目可以让您一夜爆富的,我们只能尽量降低您的创业风险,与我们共同成长,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