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子成龙 新生宝宝网上出"名" ——育儿新流行:为宝宝注册姓名CN域名

近日里,我们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为了宝宝能健康成长,父母已经不满足于胎教、益智奶粉等常规投资了,他们开始为孩子注册以姓名命名的CN域名,为宝宝的未来发展预留独有的网上天地。

供职于IT公司的卢珊珊就是其中的一位。她想给肚子里的宝宝取名“王悠”,却发现王悠的姓名域名“wangyou.cn”早被人捷足先登,几经思索,她决定给宝宝取名“王悠然”,同时将宝宝的姓名域名“wangyouran.cn”注册下来。卢珊珊告诉记者,她的朋友中已有不少人照着孩子的姓名申请了CN域名,有人还将宝宝的昵称也注了下来。

据调查,不少父母都意识到了网络对孩子的重大影响和姓名CN域名的重要性。一些父母明确表示,十几年后孩子长大时,互联网的影响将无处不在,要让孩子在未来的竞争中处于优越地位,现在就必须在网上给孩子开出一片“自留地”,在“起跑线”上发力。姓名CN域名就如孩子的“网上身份证”,伴随他终生,是我们做父母的为孩子未来发展最好的投资方式。

同时,姓名CN域名具备了唯一性和排他性特点,张家宝宝先注册了“baobao.cn”,李家宝宝便无缘此域名了,这让许多家长都加紧了为自己宝宝争夺“网上地盘”的步伐。在未来的互联网时代,谁占据了互联网阵地,谁就将在未来的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正因为如此,很多家长开始为孩子“网上圈地”。

姓名CN域名真如这些父母形容的这么重要么?据记者实际调查,目前基于CN域名的各种应用,已经在宝宝的生活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如父母可为宝宝开通宝宝日志、宝宝相册,将域名指向宝宝博客或相册,亲友们只需在地址栏输入诸如wangyouran.cn这样的宝宝域名便能登陆相关页面,避免输入一长串网址,使用更加方便。同时,也可以为宝宝开设独有的特色邮箱,如baobao@wangyouran.cn,dad@wangyouran.cn这类带有独特后缀的邮箱。还有的父母为宝宝注册了CN域名并没有着手应用,仅仅是保护孩子的CN域名,以便日后将域名作为礼物送给孩子。据了解,这些有趣实用的应用已经为时尚妈妈们所热衷。

另外,费用低廉也成为宝宝CN域名受青睐的原因之一。据了解,为孩子注册一个CN域名,每月的费用不过4、5元,就是一支冰淇淋的价格。用卢珊珊的话说,“即使一口气注册18年,总花费也还不及宝宝一月的奶粉钱呢”,小小的投入却让宝宝在互联网上的竞赛赢得了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