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申请博客,虽然还缺少朋友到访,但借着这股新鲜劲,还是再发些东西上来。
希望通过此文,读者能找到合适的光源来搭建自己的机器视觉系统。
视觉检测受到了经济危机的冲击,这是每个业内人士的共同感受,但自动化的生产流水线不会停止转动,
自动视觉检测设备也必然进一步发展,一切阻挡历史车轮的东西,只能被历史碾碎。
 

A. 如何评价一个光源的好坏?

1) 对比度

对比度对机器视觉来说非常重要。机器视觉应用的照明的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使需要被观察的特征与需要被忽略的图像特征之间产生最大的对比度,从而易于特征的区分。对比度定义为在特征与其周围的区域之间有足够的灰度量区别。好的照明应该能够保证需要检测的特征突出于其他背景。

2) 鲁棒性

鲁棒性就是对环境有一个好的适应。好的光源需要在实际工作中与其在实验室中的有相同的效果

3) 亮度

当选择两种光源的时候,最佳的选择是选择更亮的那个。光源的亮度不够,必然要加大光圈,从而减小了景深

4) 均匀性

均匀性是光源一个很中要的技术参数。均匀性好的光源使系统工作稳定

5) 可维护性

可维护性主要指光源易于安装,易于更换

6) 寿命及发热量

光源的亮度不易衰减过快,这样会影响系统的稳定,增加维护的成本 。发热量大的灯亮度衰减快,光源的寿命也会受到很大影响。

B.如何依靠光源增强图像对比度?

使用相同颜色的光或相近颜色的光源照射可以使被照射部分变亮; 

使用相反颜色的光或相近颜色的光源照射可以使被照射部分变暗。

不同的波长,对物质的穿透力(穿透率)不同,波长越长,对物体的穿透力愈强,波长越短,对物质表面的扩散率愈大。

CAI光源产品特点:

1) Ai 绝大多数光源用的是¢5mmLED,想比较¢3mm LED光源:

Ø       功率大,亮度高

Ø       排列稀,工作时,散热好,光源的寿命能较好的得到保证

2) Ai提供厚的散射板与均化器给用户选用。Ai原装光源不配散射板与均化器。散射板在保证光源亮度的均匀性上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它大大的削弱光源的亮度。

3) Ai 的同轴光源使用的薄散射板透光效率100%

4Ai公司开发并取得专利的Evenlite对准技术可以使按位置设计出的LED光源发出均匀的光。优点是用较少的LED,获得亮度较强的光源;LED少,工作时热量少,光源的寿命得到延长。


 

实验室光源提供免费试用。

 

北京嘉恒中自图像技术有限公司      王东光

电话:010-51665596-315

手机:15810203186

公司网址:www.jhi.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