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berfan's blog

正其谊不谋其利,明其道不计其功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5 随笔 :: 489 文章 :: 44 评论 :: 0 Trackbacks
这个模板可以说是我第一次在工作当中运用自已所学的电脑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虽然比较简陋,但比较有特色,个人感觉还算是比较好用的。



这个小小的模板是我2002年在陈店信用社任信贷会计时作的,主要是为了简化自已的工作,说得不好听的话就是"偷懒"。当时信用社记总帐还是手工作业,首先分科目将当天发生额记帐,结出余额,然后将当天的所有科目的发生额与余额分借方与贷方汇总打平。当时会计们还在用手工记帐,旁边就是一把算盘----这是最常用的计算工具,常常算上半天,而且会计记总帐要求严,不许有涂改痕迹,否则该科目重记。让人很头痛,而我自九九年开始学电脑,算得上是个"老鸟"了,于是我就做了这个模板,虽然觉得简陋了点,但自已用起来颇得心应手,而且其他信用社也来取经,现在在单位算得上是小有名气了。


1.4版功能介绍:
1、只需输入发生额,即可自动结出余额,自动打平,一目了然,简洁明快。
2、设置了公式保护密码,若未输入密码,则不能对公式进行修改,有效地防止了误操作对公式的影响。
3、可灵活设立科目,随时增删科目,方便灵活。
下载地址:http://www.excelhome.net/Soft/ShowSoft.asp?SoftID=95
posted on 2005-08-12 16:14 cyberfan 阅读(55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我的作品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