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的技术日志

希望每天能努力多一点

IT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84 Posts :: 9 Stories :: 22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一包立顿红茶 ,小半杯牛奶

烧开水,把茶包放入杯中,倒入开水.拉动茶包,直到颜色变得很红.倒入加过热的牛奶.再拉动茶包,然后取出茶包珍珠奶茶就做好了,不过没有珍珠

建议您少喝一些那种街头奶茶店卖的奶茶~那些严格意义上都不是真正的奶茶,他们大都是香精等一些添加剂弄成的,喝了对身体非常不好!

家里做奶茶很简单,建议您可以这样调制

原料到大型超市购买,例如,欧尚,家乐福之类的。茶包可选择立顿,但我本人喜欢用斯里兰卡的AKBAR金牌特级红茶来调配,那样红茶味更醇厚,茶香浓,苦涩味适中。冲调方法:把红茶包放入杯子里,先往杯里倒入一半96度左右的热水浸泡茶包,一分中后再加热水至杯子的7成处加奶,有条件,能买得的话就选用雀巢牌三花淡奶,那种奶是罐装,经过它调配的奶茶奶味地道,香浓,爽口,非常好喝,港式奶茶就是用这个调的。加奶至杯子的八成处即好,这样调出来的茶是原味,无糖。您可以加适量的糖。

如果买不到三花淡奶,可以用纯牛奶与炼乳调制,因为炼乳是甜的,所以调出的奶茶可以不加糖。

总的来说,三花淡奶调出的奶茶口感要比纯牛奶与炼乳的要好!

您要是再想变点花样,可以在奶茶里丢一块德芙黑巧克力进去,就是一杯巧克力奶茶咯~

在巧克力奶茶里加点黑咖啡液(现磨咖啡冲泡,不能是速溶咖啡)进去,就变成了鸳鸯奶茶。

 

posted on 2012-04-20 19:43 applezk's IT blog 阅读(36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