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的技术日志

希望每天能努力多一点

IT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84 Posts :: 9 Stories :: 22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实现邮件的外部收发
说明:
1、准备一台计算机充当外部DNS服务器,安装DNS服务。
2、准备二台计算机充当企业邮件服务器,域名为:bj.benet.com和accp.com。
目标:
1、在DNS服务器创建DNS区域和MX记录。
2、配置出入站邮件设置。
3、每个邮件服务器的名称都能解析DNS的MX记录。
4、最终目的,能实现bj.benet.com和accp.com的客户端收发邮件。
步骤:
一、配置bj.benet.com和accp.com两企业的DNS区域和MX记录。
1、在充当外部DNS服务器的计算机上注册DNS区域和MX记录。
2、打开外部DNS服务器的DNS服务管理工具,如下图所示:
 
 
3、按照图1--图8所示创建bj.benet.com区域: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
图7
 
图8
4、按照相同的步骤创建accp.com的区域,创建完如下图所示:
 
 
5、在DNS管理工具中,右击bj.benet.com区域---选择“新建主机”---在“新建主机”---输入主机名称和主机IP地址信息,如下图所示:
 
 
6、同样还在DNS管理工具中,右击bj.benet.com区域---选择“新建邮件交换器”---新建一个邮件交换记录:如下图所示:
 
 
7、用同样的方法,将accp.com邮件服务器的DNS MX记录正确添加到外部DNS服务器上,如下图所示:
 
 
8、使用nslookup命令测试所有区域的DNS MX记录是否正确解析,如下图1、图2所示:
 
图1
图2
二、配置入站邮件设置:
1、在Exchange系统管理器---服务器---协议---默认的SMTP虚拟服务器---属性,按照图1--图5所示完成入站邮件设置: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三、配置出站邮件设置:
1、在Exchange系统管理器---服务器---协议---默认的SMTP虚拟服务器---属性。
2、在“传递”---“出站安全”,设置如下图所示:
 
 
3、在“传递”---“出站连接”,设置如下图所示:
 
 
4、在“传递”---“高级”---“高级传递”,设置如图所示:
 
 
5、在“高级传递”---“配置外部DNS服务器”---“配置”---“添加”,设置如下图所示:
 
 
 
单击确定,出现如下图所示:
 
 
6、单击确定---确定,完成bj.benet.com邮件服务器出站的设置。
四、按照同样的方法,设置accp.com邮件服务器的出入站设置,入站设置图没有节图,跟bj.benet.com的设置一样,出站完成如下图所示:
 
 
 
五、验证设置效果,两企业打开outlook客户端互相收发邮件,user2是bj.benet.com公司的邮箱地址,user4是accp.com公司邮箱的地址,bj.benet.ocmwcng向accp.com公司发邮件,如下图1、图2所示:
图1
 
图2
 
Accp.com公司向bj.benet.com公司发邮件,如下图1、图2所示:
图1
 
图2
 
六、以上两企业能够收发邮件,是因为在外部DNS里有两企业的MX记录,现在想在一企业有MX记录,一企业没有MX记录,该如何设置,这就要设置SMTP连接器啦。
posted on 2008-01-09 10:48 applezk's IT blog 阅读(137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网络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