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的技术日志

希望每天能努力多一点

IT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84 Posts :: 9 Stories :: 22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一、你是用Windows 帐号登录到本机的MS sql server,请用 isql -E
假设windows 帐号 ntuser1 要登录本机MS sql server,要这样做。
 1、以NT帐号ntuser1登陆到Windows2000 professional,不是 MS SQL Server。
 2、isql -S Server -E

二、Sql Server 帐号这样做:
1、将身份验证设为SQL Server 和 Windows。
2、isql -U login_id -P password -S server isql [-?] | [-L] | [
 { {-U login_id [-P password]} | -E }
 [-S server_name] [-H wksta_name] [-d db_name]
 [-l time_out] [-t time_out] [-h headers]
 [-s col_separator] [-w column_width] [-a packet_size]
 [-e] [-x max_text_size] [-c cmd_end] [-q "query"] [-Q "query"]
 [-n] [-m error_level] [-r {0 | 1}]
 [-i input_file] [-o output_file] [-p] [-b] [-O] ]-?
显示 isql 开关的语法摘要。
 -L列出在本地配置的服务器和在网络上广播的服务器的名称。
 -U login_id用户登录 ID。登录 ID 区分大小写。
 -P password 是用户指定的密码。如果未使用
 -P 选项,isql 将提示输入密码。如果在命令提示的末尾使用 -P 选项而不带密码,isql 使用默认密码(NULL)。密码区分大小写。   ISQLPASSWORD 环境变量使您得以为当前会话设置默认密码。因此,不需要通过硬编码来在批处理文件中设置密码。如果没有   为 -P 选项指定密码,isql 首先检查 ISQLPASSWORD 变量。如果未设置值,isql使用默认密码 (NULL)。以下示例 在命令提   示处设置LPASSWORD 变量,然后访问 isql 实用工具:C:\>SET ISQLPASSWORD=abracadabraC:\>isql -E使用信任连接而不请   求密码。
 -S server_name
  指定要连接到的 SQL Server 默认实例。isql 不支持连接到 SQL Server 2000 命名实例。如果未指定服务器,isql 将连接   到本地计算机上的 SQL Server 默认实例。如果要在网络上从远程计算机执行 isql,则需要此选项。
 -H wksta_name 是工作站名称。
  工作站名称存储在 sysprocesses.hostname 中并由 sp_who 显示。如果未指定,则采用当前计算机名称。
 -d db_name 启动 isql 时发出一个 USE db_name 语句。
 -l time_out 指定 isql 登录超时之前的秒数。
  如果未指定 time_out 值,则命令无限期地运行。登录到 isql 的默认超时为 8 秒。
 -t time_out 指定命令超时之前的秒数。
  如果未指定 time_out 值,则命令会无限期地运行;登录到 isql 的默认超时为 8 秒。
 -h headers  指定要在列标题之间打印的行数。
  默认为每一查询结果集打印一次标题。使用 –1 指定不打印标题。如果使用 –1,则在参数和设置之间不能空格
  (可以是 -h-1,不能是 -h –1)。
 -s col_separator 指定列分隔符字符,其默认为空格。
  若要使用对操作系统有特殊含义的字符(例如 | ; & < >),请将该字符用双引号 (") 引起来。
 -w column_width 允许用户设置屏幕输出的宽度。默认为 80 个字符。当输出行达到其最大屏幕宽度时,会拆分为多个行。
 -a packet_size 使您得以请求不同大小的数据包。
  packet_size 的有效值介于 512 和 65535 之间。Microsoft Windows NT&reg; 版中的 isql 默认值为 8192  ;另  外,Microsoft MS-DOS&reg; 版中的 isql 默认值为 512,但在该版本中也可以请求更大的数据包。数据包大小的增加   可以提高较大脚本执行的性能,在这种执行中 GO 命令之间 SQL 语句的数量很重要。Microsoft 的测试表明 8192 是大容量   复制操作典型的最快设置。可以请求更大的数据包大小,但是如果请求不能得到批准,则 isql 默认为 512。
 -e 回显输入。
 -x max_text_size 指定返回文本数据的最大长度,以字节为单位。
  长于 max_text_size 的文本值将被截断。如果未指定 max_text_size,则文本数据在 4096 字节处截断。
 -c cmd_end 指定命令终止符。
  默认情况下,通过单独在一行中输入 GO 来终止命令并将其发送到 SQL Server 2000。在重置命令终止时,不要使用对操作   系统有特殊含义的 Transact-SQL 保留字或字符,无论其前面是否有反斜杠。
 -q "query" 启动 isql 时执行查询,但是在查询完成时不退出 isql。
  (注意查询语句不应包含 GO)。如果从批处理文件中发出查询,可使用 %variables。环境 %variables% 也可用。例如:
  SET table = sysobjectsisql /q "Select * from %table%" 将查询用双引号引起来,将查询中嵌入的任何内容用单引号引   起来。
 -Q "query" 执行查询,在查询完成时立即退出 isql。
  将查询用双引号引起来,将查询中嵌入的任何内容用单引号引起来。
 -n 从输入行中删除编号和提示符号 (>)。
 -m error_level 自定义错误信息的显示。
  显示指定的或更高严重级别错误的消息数、状态和错误级别。不显示严重级别低于指定级别的错误的任何信息。用 -1 指定   与消息一起返回所有标题,即使是信息类的消息。如果使用 –1,则在参数和设置之间不能有空格
  (可以是 -m-1,不能是 -m -1)。
 -r {0 | 1} 将消息输出重定向到屏幕 (stderr)。
  如果未指定参数,或指定参数为 0,那么仅重定向严重级别为 17 或更高的错误信息。
  如果指定参数为 1,则将重定向所有消息输出(包括 "print")。
 -i input_file标识包含一批 SQL 语句或存储过程的文件。小于 (<) 比较运算符可以用来代替 –i。
 -o output_file 标识从 isql 接收输出的文件。
  大于 (>) 比较运算符可以用来代替 –o。-p打印性能统计。
 -b 指定错误发生时 isql 退出并返回一个 DOS ERRORLEVEL 值。
  当 SQL Server 错误信息的严重级别为 10 或更高时,返回给 DOS ERRORLEVEL变量的值为 1;否则,返回值为 0。MS-DOS    批处理文件可以测试 DOS ERRORLEVEL 的值并适当处理错误。
 -O指定 isql 还原为早期版本的行为。下列功能停用: EOF 批处理控制台宽度自动调整宽信息
  该选项还将 DOS ERRORLEVEL 的默认值设置为 –1。
posted on 2007-01-16 21:48 applezk's IT blog 阅读(2673)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数据库

Feedback

# 公司的语句 2007-01-16 21:50 applezk's IT blog
isql -Usa -Psa -i d:\ccaf_backup.sql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