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的技术日志

希望每天能努力多一点

IT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84 Posts :: 9 Stories :: 22 Comments :: 0 Trackbacks
计算机之间相互通信的时候,分为两种方式:

一种是发送信息以后,可以确认信息是否到达,也就是有应答的方式,这种方式大多采用TCP协议。

在TCP传输控制协议中,建立端对端的连接是靠IP地址和TCP的端口号的共同作用。所以TCP协议使用的端口叫TCP端口。IE浏览器使用的协议是TCP协议,它用的端口就是TCP端口。

一种是发送以后就不管了,不去确认信息是否到达,这种方式大多采用UDP协议。UDP也是使用端口号进行连接的。 如QQ,使用的是UDP协议端口。
posted on 2006-05-10 20:19 applezk's IT blog 阅读(26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网络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