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的技术日志

希望每天能努力多一点

IT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84 Posts :: 9 Stories :: 22 Comments :: 0 Trackbacks
集线器 。它的作用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将一些机器连接起来组成一个局域网。而 交换机 (又名交换式集线器)作用与集线器大体相同。但是两者在性能上有区别:集线器采用的式共享带宽的工作方式,而交换机是独享带宽。这样在机器很多或数据量很大时,两者将会有比较明显的。而 路由器 与以上两者有明显区别,它的作用在于连接不同的网段并且找到网络中数据传输最合适的路径 ,可以说一般情况下个人用户需求不大。路由器是产生于交换机之后,就像交换机产生于集线器之后,所以路由器与交换机也有一定联系,并不是完全独立的两种设备。路由器主要克服了交换机不能路由转发数据包的不足。


简单来讲吧!!!
路由可以给你的局域网电脑自动分配IP地址!实现虚拟拨号

交换机只能是用来分配网络数据的!通俗点,讲一个网线分成若干跟!!!

路由器和交换机最本质的区别:

路由器:所用到的MAC地址和两个终端设备不相同;
交换机:所用到的MAC地址和两个终端设备相同。
posted on 2006-05-10 18:42 applezk's IT blog 阅读(20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网络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