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8, comments - 13,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图解DB2 Express-C 9.5在Windows下的安装

Posted on 2009-06-06 15:40 大源 阅读(124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DB2数据库
1、上IBM的官方网站下载安装源,下载完解压缩后,出现文件夹为:db2exc_950_WIN_x86,进入文件夹后,点击setup.exe文件。

2、在安装程序中,DB2 Express-C被称为DB2易捷版。




3、我这里选择定制安装



4、点击“下一步”,这里的路径改为E盘,本机上的E盘全是来安装java方面的软件。



5、点击“下一步”,将安装路径改为E:\IBM\SQLLIB\,注意路径中最好不要使用带空格符的路径,如果路径中存在空格符,可能以后会发生未知的错误。



6、点击“下一步”,其他默认。



7、点击“下一步”,默认。



8、点击“下一步”,默认。



9、点击“下一步”,用户名为:db2admin,密码为:db2admin



10、点击“下一步”,默认。



11、点击“下一步”,点击准备“DB2工具目录”。



12、点击“下一步”,取消勾兑“设置DB2服务器以发送通知”。



13、点击“下一步”,默认。




14、点击“下一步”,开始安装。



15、打开资源管理器,可以看到db2数据库的一些进程,以db2_开头的。



16、进入控制面板,打开系统维护,在Windows系统中,跟Oracle一样,同样是生成一些服务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