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8, comments - 13,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陈霄飞) 尽管距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还有近一年时间,但目前有些计划考研的大三生已经开始着手复习考研数学科目了。新东方考研数学辅导专家费允杰说,备考初期,考生要将精力放在学习教材上,不要过早开始做往年试题。同时,制订大体复习计划并了解各阶段的备考重点。

  大三生刘江寒假返校后,决定开始考研复习,但做了一两套往年数学试题后,感觉很难适应试卷的难度和题量。他说,不知道应该从哪方面开始入手,复习进展很缓慢。

  考研数学取得141分的冯寒凝说,如果考生的数学基础较差,现阶段是不适合做往年试题的。往年试题有一定难度,考生复习不够时,很难做完整套试卷。这时有些考生就将做题变为看题,看试题的参考答案。考生误认为答案看明白了,就能把题做出来。事实上,考生此时并没有彻底理解题目的出题思路,没有掌握答题的方法,下次再遇到该题时还是不会做。长此以往,形成不良的做题习惯,将导致考生复习几个月也不能提高成绩。

  考研过来人陈硕夫说,现阶段基础较弱的考生要将主要精力放在学习考研数学教材上。考生可先看“高等数学”,在学习到二重积分后,可逐渐开始学习“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因为高等数学是学习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基础。在学习教材时,考生不仅要看基本定理,而且还要认真看其证明过程,深刻理解基本定理。

  看教材时,考生要重点复习极限、导数和不定积分这3方面。对定积分和一元微积分的应用、中值定理、多元函数、微分、线面积分等内容,考生也不能忽视,这些内容可以看成前3部分内容的联系和应用。

  费允杰说,考生备考前可将考研数学复习分为3个阶段,每个阶段要有不同的侧重点。第一阶段,考生要以打基础为主,将以前学过的知识加以巩固,把已经忘记的知识点拾起来。第二阶段,考生要将往年试题中出现的题型归类,掌握某类题型的解题方法。此时,考生可选择口碑好的辅导班和辅导书,提高自己对题目归纳的能力。考生平时要多训练,一天至少保证3个小时,将一些基本概念、定理和公式牢牢记住。第三阶段,考生要将教科书和辅导书再复习一遍,并开始大量做往年试题和模拟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