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软在学习

创新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3 随笔 :: 0 文章 :: 10 评论 :: 0 Trackbacks

Web 应用测试

Web 应用测试类型:功能测试、性能测试、可用性测试、兼容性测试和安全测试。

根据测试对象的不同, Web 功能测试又分为链接测试、表单测试、 Cookies 测试、设计语言测试、数据库测试。

Web 性能测试是要是确保 Web 应用系统达到要求的性能,一般用最大运行时间、吞吐率、响应时间描述。 Web 应用在极端条件下的性能测试又分为负载测试和压力测试。负载测试是为了测量 Web 系统在某一负载级别上的性能,以保证 Web 系统的在需求范围内能正常工作。负载级别可以是某个时刻同时访问 Web 系统的用户数据,也可以是在线数据处理的数量。压力测试是指实际破坏一个 Web 应用系统时测试系统的反映。压力测试是测试系统的限制和故障恢复能力,也就是测试 Web 应用系统会不会崩溃,在什么情况下会崩溃。压力测试侧重于确定系统崩溃时的用户负载量。压力测试的区域包括表单、登录和其它信息传输页面等。

Web 性能测试:( 1 )连接速度测试;( 2 )负载测试;( 3 )压力测试。

Web 可用性测试:( 1 )导航测试;( 2 )图形测试;( 3 )内容测试;( 4 )整体界面测试。

Web 兼容性测试:( 1 )平台测试;( 2 )浏览器测试。

Web 安装性测试,就是测试 Web 应用防止未授权用户访问或故意破坏等情况下的能力,其重点是测试 SSL (安全套接字)配置、登录模块、事务完整性等方面。

posted on 2006-05-19 15:54 小软 阅读(32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软件测试理论与实践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