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软在学习

创新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3 随笔 :: 0 文章 :: 10 评论 :: 0 Trackbacks

文档测试

国家有关计算机软件产品开发文件编制指南()中共有 14 种文件,可分为 3 大类。

1.  开发文件:可行性研究报告、软件需求说明书、数据要求说明书、概要设计说明书、详细设计说明书、数据库设计说明书、模块开发卷宗。

2.  用户文件:用户手册、操作手册。

3.  管理文件:项目开发计划、测试计划、测试分析报告、开发进度月报、项目开发总结报告。

 

用户文档分类:联机帮助;样例、示例和模板;包装;宣传与广告;其他。

用户文档的作用:改善易安装性;改善软件的易学性与易用性;改善软件可靠性;降低技术支持成本。

 

用户文档测试方法:技术校对;功能测试;其他辅助方式。

用户文档测试要点:文档的读者群;文档的术语;文档的正确性;文档的完整性;文档的一致性;文档的易用性;样例与示例;文档的语言;印刷与包装质量。

用户手册、操作手册的测试:“严格”地使用系统;“随心所欲”地使用系统;尝试文档中的每个建议和注意事项;描述的准确性;从用户角度看手册。

联机帮助的测试:准确性、用户的查询;帮助主题的完整性;帮助的风格。

posted on 2006-05-19 16:01 小软 阅读(107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软件测试理论与实践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