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软在学习

创新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3 随笔 :: 0 文章 :: 10 评论 :: 0 Trackbacks

SQL Server 2005读书笔记(安装部分)

1.  SQL Server 2005的安装默认实例名为 MSSQLSERVER,不是原来的机器名了.这点,有改动。

原来与Oracle有冲突,就是名字的问题,现在好了。因为2000的时候,MS的默认名是不可以改的,而Oracle是可以改的.要是同名,就会有冲突,有一个,用不起来的.所以只能是Oracle改名.才能在同一台机器上同时可用

2.  系统管理员 (sa)的密码问题。我以前用MS 2000 安装时一般都不设密码的,现在不仅要设,还要是强类型的(呵呵,因为sql server2000中,这是被病毒攻击的一个漏洞)。

输入密码

选择“混合模式身份验证”时,请输入并确认系统管理员 (sa) 登录名。密码是抵御入侵者的第一道防线,因此设置强密码对于系统安全是绝对必要的。绝对不要设置空的或弱的 sa 密码。

注意: 

SQL Server 密码可包含 1 到 128 个字符,包括字母、符号和数字的任意组合。如果选择“混合模式身份验证”,则必须输入强 sa 密码才能进入安装向导的下一页。

3.  为了成功安装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需要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而MS 2000.net没有关系。

4.  示例数据库。默认情况下MS 2005不安装AdventureWorksAdventureWorksDWAdventureWorksAS 和相关示例。MS 2000默认情况下会包含2个示例库的。

5.  报表服务器(Reporting Services)MS 2005的新功能,需要IISASP.NET的支持。

6.  虚拟服务器名称, 此名称将用于在网络中标识故障转移群集。MS 2000中好像没有吧。

posted on 2006-02-21 15:39 小软 阅读(2014) 评论(3)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数据库

评论

# re: SQL Server 2005读书笔记(安装部分,与MS2000作比较) 2006-04-06 15:11 求助!
你好!我也在安装SQL Server 2005企业版,但是装完了以后,竟然没有默认实例,更别说什么示例数据库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版本不全呢?还是可以自己去建一个默认实例?如果是可以建,请问怎么建?

如果是我的版本不行,能不能提供一个可用的版本连接?多谢了啊!~~~我已经耗了一整天的时间在这上面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SQL Server 2005读书笔记(安装部分,与MS2000作比较) 2006-04-06 16:29 Lily
天啊,我的文中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1.要有.net Framework 2.0
2.只要安装好,就是一个实例.再装一次,就是两个实例
3.想要示例数据库,安装的时候要选才有的呀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SQL Server 2005读书笔记(安装部分,与MS2000作比较) 2007-08-11 21:48
如果默认安装后连接不上“MSSQLSERVER“……那是什么问题?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